“面向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

时间:2023-05-19 22:36:4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项目组经过十余年协同攻关,突破了面向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若干关键技术瓶颈,率先构建数据驱动的教学资源表示和应用新模式,首次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学习者认知诊断

科技商报记者 吴养浩

2021年4月10日,吴文军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在去年的颁奖典礼上,全省100项科技成果获奖。 其中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由交大讯飞与中国科学院陈恩宏院士团队共同完成的项目——“智能教育自适应学习关键技术及应用”,入选吴文俊人工智能银奖智能科技进步奖。

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_济南智适应教育_新生入学适应教育个案

济南智适应教育_新生入学适应教育个案_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

新生入学适应教育个案_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_济南智适应教育

吴文军人工智能科技奖以我国智能科技领域杰出科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吴文军先生的名字命名。 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社会力量筹备的科学技术奖项。 科技奖资质,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项”,代表着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标志。

近年来,吴文军人工智能科技奖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大、浙大等700余家院校,以及百度、腾讯等企业参与。 、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积极参与提名申请。 大力推动我国智能科技领域创新发展。 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其中,吴文军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分为一、二、三等奖,每年全省仅有8个银奖。

新生入学适应教育个案_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_济南智适应教育

获奖项目“面向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关键技术及应用”依托中国科学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语音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科大讯飞的AI研究。 学院和教育团体。 经过十余年的协同研究,项目组突破了智能教育“自适应学习”的多项关键技术难点,率先建立了数据驱动的教学资源表示与应用新模式,率先提出学习者基于深度学习的认知。 诊断了新的通用框架,设计了新的适应不同场景的自适应学习推荐技术,开发了面向基础教育的智能教育系统“知学网”。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项目成果在理论、技术和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自主创新,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突破,将有助于改变全民教育现状,有力支持个性化教学,优化教学模式,大幅提高中学生的学习效率。 目前,“智能教育自适应学习关键技术及应用”教育系统“智学网”已应用到全省27000余所分校,服务师生超过4500万人次。 (交大讯飞供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