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兴起及其潜在影响(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

时间:2023-05-19 20:04:1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看看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潜在的影响。机器学习的进步:机器学习的进展正在为技术领域带来重大进步,因为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人工智能。计算能力:

从我们手机上的 Siri 到量身定制的产品推荐,人工智能 (AI) 已迅速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由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它正在彻底改变从教育到自动化、从医疗保健到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 但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受欢迎,人们开始担心它可能带来的社会后果。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看看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潜在影响。

人工智能的兴起

人工智能(AI)的概念已经存在了好几年,但直到最近几年,人工智能才取得实质性进展。 它的崛起可归因于几个关键驱动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机器学习的进步:机器学习的进步带来了技术领域的重大进步,因为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技术正在推动这一变化,因为它们允许计算机在没有人工输入的情况下从原始数据中获取大量意义。 这些功能在语音识别和增强的安全技术等关键领域带来了重大改进。

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_彩专家人工计划_智能人工气候箱

数据衰退:随着数字技术和社交网站的爆炸式衰退,数据的产生正在迅速涌入。 如此大量数据的减少在今天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为它通过复杂的算法为机器提供了大量的学习机会。 机器学习就是在庞大的数据集的帮助下进行自我教育和做出明智的决策。

估计能力:处理AI实现所需的大量数据需要强大的估计能力。 为了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功能,硬件开发,尤其是图形处理单元 (GPU),显着提高了 AI 算法的性能。

人工智能的兴起及其潜在影响

人工智能的潜在影响

虽然人工智能有可能彻底改变许多行业,但对其潜在影响的担忧仍然存在,我们在下面概述了其中的四个要考虑的问题。

人工智能的进步威胁着人类工人的失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继续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担心它可能会导致大量失业。 机器现在可以执行以前只能由人类完成的任务,导致一些专家警告未来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失业。

人工智能技术对劳动力稳定性构成了重大挑战,并引发了对多个行业可能失业的担忧。 根据调查结果,到 2030 年,仅通过手工化一项工作就会消失多达 8 亿个工作岗位。 个别类型的工作可能来自人工智能开发的创新,但新政制定者提倡采取措施解决与工人短缺相关的潜在经济问题。

运输业也必须计划; 无人驾驶货车和车辆将很快消除对人类驾驶员的需求。 随着个别行业越来越数字化和手工化,对就业水平的疑虑不断减少; 对于那些在创意和分析领域工作的人来说,可能会有希望。 国际运输峰会 (ITF) 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多达 70% 的卡车驾驶角色正被手动驾驶车辆技术吓倒。

彩专家人工计划_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_智能人工气候箱

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细致入微的沟通技巧,这使得他们不太容易被计算机设备取代。

偏见和歧视:谈到人工智能,灾难的可能性仅限于试图接管世界的机器人。 一个更普遍的疑虑涉及其底层编程,特别是如何使用可能偏向个人人口统计或偏见的个人数据集来训练 AI。 由于算法只能在其训练数据允许的范围内公平,行业领导者担心使用有偏见的数据集做出的任何决策都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因此,AI 算法的公正性取决于它们所训练的数据。 如果数据有偏差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算法也会有偏差。 这可能会导致对个别群体的歧视。

例如,人工智能驱动的紧急招聘算法因其对女性和少数族裔求职者的潜在偏见而受到审查。 在人工智能驱动的 rush 工具偏爱女工之后,进一步的调查显示该算法的偏见可以追溯到其训练数据缺乏多样性,因为它主要是根据女性的简历进行训练。

彩专家人工计划_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_智能人工气候箱

隐私和安全:人工智能依赖于大量数据,其中大部分是个人和敏感数据。 人们担心这些数据可能会被滥用或盗用,从而造成隐私和安全风险。

人工智能世界围绕着海量数据展开,其中一些数据高度敏感且具有个人性质。 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早就认识到人工智能在他们领域的潜在价值,特别是它如何帮助为每位患者提供量身定制的诊断和治疗计划; 安全实践中的有害违规或不当行为已被指控。

如果要广泛使用此类创新解决方案,对强大的安全基础设施的需求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人工智能的进步为世界各国政府实施先进的公民监控系统打开了大门。 在监视中使用 AI 引发了对隐私和公民自由的严重担忧。

自主性: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它具有自主和独立于人类输入的令人不安的潜力。 这为不可预见的结果甚至危险创造了巨大的潜力。

彩专家人工计划_智能人工气候箱_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

人工智能的兴起及其潜在影响

随着自主技术的部署获得动力,围绕其使用的争论也越来越多。 据介绍,专家们经常讨论的一项吸引眼球的技术是无人干预的自主设备。 他们认为,如果这样的系统发生故障或被黑客入侵,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另一个反例是手动驾驶车辆,在危机情况下决策过程是模糊的,必须在突然转向和可能伤害乘客或撞到行人之间做出选择。

为此,总而言之,随着人工智能在全球不同领域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我们应该权衡这项革命性技术的利弊。 毫无疑问,这项技术可以提高工作场所的效率并改变生活; 然而,人们一直担心其潜在影响。 解决这个问题并确保它的开发造福于所有人,需要政府、行业领导者和研究人员的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