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首次披露自研 AI 芯片:专供内部使用(人工智能排行)

时间:2023-05-19 17:59:3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公司开发了一些定制电脑芯片来帮助其执行人工智能和电子游戏任务,该公司本周首次与外界沟通了这些产品。对人工智能及相关数据中心硬件的投资。为其人工智能芯片家族制定了

上海时间5月19日晚间,据报道,Meta公司开发了一些定制笔记本芯片,以帮助其执行人工智能和视频游戏任务。 该公司本周首次与外界沟通。

本周早些时候人工智能排行,这位社交媒体大亨首次透露了该公司的内部芯片项目,然后在周五下午的虚拟活动中展示了对人工智能技术基础设施的投资。

Meta此前曾宣布,明年将是“效率年”。 除了裁员至少2100人外,还将大幅削减各项成本。 之后,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 Meta 在人工智能和相关数据中心硬件方面的投资。

智能人工气候箱使用_人工智能排行_智能人工机器人

尽管一家公司在内部设计和开发笔记本芯片非常昂贵,但 Meta Infrastructure 的总工程师 Alexis Bjorlin 表示,Meta 认为只要能够提高公司的业绩,就可以证明投资是值得的。 该公司仍在调整其数据中心的设计,以更多地关注节煤技术,例如液体冷却和减少过热。

其中一款名为 Meta Scalable Video Processor (MSVP) 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可以处理视频并将其流式传输给用户,同时减少煤炭消耗。 “没有任何商业产品”能够像 Meta 希望的那样高效地处理和流式传输每晚 40 亿个视频剪辑,Bojorin 说。

另一个处理器是该公司元训练和推理加速器 (MTIA) 系列中的第一款芯片,旨在帮助 Meta 处理各种专门的人工智能任务。 新的 MTIA 芯片处理“推理”,即在已训练的人工智能模型的帮助下做出预测或采取行动。

Bojorin 表示,新的人工智能推理芯片有助于加强 Meta 的推荐算法,该算法决定在用户​​的信息流中显示哪些内容和广告。 她拒绝透露芯片制造商的名字,但一篇博文透露该处理器“使用联发科的 7 纳米工艺制造”,表明该处理器已由联发科更名。

Bojorin 还表示,Meta 为其 AI 芯片系列制定了“几代路线图”,包括训练 AI 模型的任务,但她拒绝提供新推理芯片以外的更多细节。 此前有消息称,Meta 取消了一个人工智能推理芯片项目,并启动了另一个项目,但要到 2025 年才会推出具体产品。Bojorin 拒绝置评。

由于 Meta 没有像 Alphabet 和谷歌那样出售云计算服务,该公司没有太多动力公开讨论其内部数据中心芯片项目。

智能人工气候箱使用_人工智能排行_智能人工机器人

“看看我们分享的内容,这是我们开发的前两个芯片人工智能排行,这绝对是对我们内部工作的一瞥,”她说。 但你知道,整个世界都很感兴趣。”

Meta 的首席工程官 Aparna Ramani 表示,该公司的新硬件旨在与其自主开发的 PyTorch 软件高效协作,该软件已成为第三方开发人员用于 AI 应用程序的最常用工具之一。 一。

这种新硬件最终可用于执行与 Metaverse 相关的任务,例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可用于新兴的生成人工智能技术。 生成式 AI 是能够创建引人入胜的文本、图像和视频的人工智能软件的总称。

智能人工机器人_人工智能排行_智能人工气候箱使用

Ramani还表示,Meta为公司的程序员开发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编程助手,帮助其简化软件开发和运营流程。 新助手类似于谷歌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OpenAI 的帮助下于 2021 年推出的 GitHub Copilot 工具。

此外,Meta还宣布,该公司的超级计算机ResearchSuperCluster(简称“RSC”)已进入第二阶段,也是最后阶段。 Meta 使用这台包含 16,000 个 Nvidia A100 GPU 的超级计算机来训练其 LLaMA 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技术。

Ramani 表示,Meta 仍然坚信它希望通过为开源技术和人工智能研究做出贡献来推动技术领域的发展。 该公司透露,其最大的 LLaMA 大型语言模型 LLaMA65B 包含 650 亿个参数,并使用 1.4 万亿个令牌进行训练。 代币是指用于训练人工智能的数据。

OpenAI、微软等公司并未公开披露其大型语言模型的相似性指标,但本周有媒体披露,微软的PaLM2模型使用了3.6万亿个token,包含3400亿个参数。

与其他科技公司不同,Meta 向研究人员发布了 LLaMA 大型语言模型,以便他们研究该技术。 但 LLaMA 大语言模型随即被泄露给了更多人,导致很多开发者将这项技术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

Ramani 表示,Meta“仍在考虑我们所有的开源合作,实际上,我想重申,我们的理念仍然是开放科学和交叉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