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F | 人工智能背景下城市数字经济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

时间:2023-05-19 16:32:4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特别是ChatGPT等现象级人工智能产品的出现,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加速,城市数字经济产业迎来新的巨大发展机遇。人工智能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机遇演讲题目:人工智能

“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的发展加速了人工智能全面产业化的到来,人工智能产业将加速纵横拓展,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成为驱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在此背景下,城市数字经济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本次峰会将探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和人工智能赋能的城市数字经济产业(以浙江为例)带来的机遇、挑战和对策。

2023年CCF青年精英峰会(YEF2023)将于2023年5月18-20日在杭州市卢市区举行。YEF2023围绕“科技突破布局”策划,以“突破”为主题,诚邀各界人士-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大型IT企业的知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和技术报告。 大会共安排了9场特邀报告、6场思想秀报告、2场会议峰会、1场大学生学术秀、1场技术公益黑客马拉松路演和20场专题峰会。 来自计算机相关学术、技术、产业、媒体、社会组织的青年英才将齐聚广州,共同参与这一年度中国计算机行业青年精英峰会。

峰会简介:

2022年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我国要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强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关键技术、主导产业和赋能引擎,将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核心驱动力时期。 尤其是随着ChatGPT等现象级人工智能产品的出现,人工智能的应用正在加速推进,城市数字经济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巨大发展机遇。

广州市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发展一号工程”。 卢市区是广州市数字经济集群的核心区。 探讨未来的机遇、挑战和对策。

峰会安排

时间

会议安排

主持人/记者

(活动名称/报告主题)

13:30-13:35

欢迎致辞

黄辉

峰会执行主席

13:35-13:40

领导致辞

鹿区

政府领导人

会议主办方代表

13:40-14:10

紧跟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定位,抢占苏州数字经济新赛道

丁涵

湖北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博士,常务副院长,科技走廊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

14:10-14:40

数据合规流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郑晓琳

山西大学院长/硕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

14:40-15:10

大模型时代的数字安全在哪里?

陈铁铭

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15:20-15:40

彩专家人工计划_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智能代理机器学习_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

咖啡时间(休闲时光

15:40-16:10

智能计算集群赋能数字经济

程文

之江实验室中级研究专家,博士

16:10-16:40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基层提升与服务的思考

陈亮

CCFYOCSEF 上海 2023-2024 主席,总工程总监

16:40-17:10

人工智能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机遇

侯勇

华为安徽总工程师总监(分管产业),产业发展与生态部总监,博士。

17:10-17:40

面板链接

王国庆

彩专家人工计划_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_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智能代理机器学习

监事会主席、杭州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峰会主席

图片

黄辉

广州学院院长、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大学副校长

黄辉,博士,院长,曾任浙江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浙江省青年科技创新拔尖人才。 主要从事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在SCI、EI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编市级新式教材1部,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主要社会兼职:广州市文联第十一届常委、温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全国高校计算机研究会理事、CCF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CCF中级会员。

峰会联合主席

图片

王国庆

监事会主席,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副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王国庆,监事会主席、索思科技党支部主任,杭州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多年来,深耕数字经济领域,致力于通过数字化转型促进城​​市公共安全。 广州市高水平创新团队带头人、教授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创新工作站负责人,曾获陕西省国庆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企业创新专家、温州市“优秀个人”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成果”、“温州最美互联网人”等荣誉称号。

峰会发言人

图片

丁涵

湖北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博士

简介:丁涵,博士,广东省发展规划研究院。 曾任科技创新通道研究中心常务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投资),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参编专着4部,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重要国际会议1篇。 目前主要从事社会经济发展、区域发展研究与规划等工作,负责和参与完成了多项重大项目和研究,成果获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省规划科学进步奖等,相关咨询建议得到省领导批复。 .

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智能代理机器学习_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_彩专家人工计划

演讲题目:紧跟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定位,抢占苏州数字经济新赛道

摘要:聚焦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对标深圳等地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明确杭州数字经济发展方向。

图片

郑晓琳

CCF特聘会员,CCF服务测评专委会委员,安徽大学院长/硕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

简介: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安徽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 2015-2016 CCFYOCSEF 上海主席。 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隐私估计、推荐系统、金融科技。 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局级项目20余项,在AAAI、NeurIPS、IJCAI等国外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WWW 和 TKDE。 荣获2020年度“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优秀奖(银奖)、2018年度高中生科研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演讲主题:数据合规流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摘要:数据已经成为我国第五大生产要素,也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支撑。 在山东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1358系统中,五大发展线中有两条是“数据价值跳跃”和“数字赋能跳跃”。 报告将围绕如何构建数据合规流通支撑体系,赋能公共数据和社会数据融合,实现安全合规和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给出基于福州数字经济的相关信息。发展建议。

图片

陈铁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学、软件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山东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CCF开源发展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复杂网络攻击智能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公安部网络安全特聘专家,湖南省公安厅一级荣誉证书,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人才。 目前还兼任北京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商会副会长、浙江省数字经济协会网络安全专委会秘书。 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5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 曾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三等奖。

演讲题目:大机型时代,数字安全何去何从

摘要:ChatGPT大模的出现,引发了业界对AI赋能数字经济的无限遐想,也缓解了对未来数字安全的疑虑甚至焦虑。 目前,学术界和产业界已经开始在数字安全领域布局和开发大规模模型。 本报告从AI大模型自身安全和大模型赋能安全两个角度探讨了大人工智能技术给安防行业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机遇,阐述了大模型下的数字安防技术创新生态。大型模型的背景。

程文

CCF专业会员,之江实验室中级研究专家,博士

简介:主要研究方向为特定领域加速芯片、高性能存储系统、新型非易失性存储器和数据安全存储等。参与科技部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科技部“高等估计与新兴软件”重点项目等项目。 在国际知名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SC、ICCD、TDSC、TOS、SCIS、PARCO、SPE、JPDC、TheComputerJournal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B类以上论文。 2019年入选第二届“阿里云-中国计算机联合会存储委员会”优秀论文奖。

演讲题目:智能计算集群赋能数字经济

摘要: 数字赋能是现代科技和商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而智能计算集群是支撑数字赋能的重要基础设施。 基于国产人工智能训练芯片的智能计算集群,简称“之江天目”,是一款基于开放估算规格的卡路里级液冷智能计算机,拥有110P@FP16人工智能计算能力,实测卡路里线性度是 0.9+。 PUE大于1.10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案例,可支持超千亿参数模型高能效并行训练。 入选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成果发布。 “之江天目”已接入之江实验室智能估算数字反应堆作为核心算力,可提供人工驾驶、视频生成、计算天文、计算基因、计算材料、计算育种。 以算力为支撑,实现更精准高效的预估分析和智能决策,推动创新成果应用。

图片

陈亮

CCFYOCSEF 上海 2023-2024 主席,总工程总监

简介:山东省救援联合会专委会书记,上海联通互联网技术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为5G新基建、省级数字化转型工程、民生综合体工程,以及城市大脑建设、基层数字化整治、未来社区、数字村庄等项目。

演讲题目: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基层提升与服务的思考

摘要: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 将数字技术融入基层社会建设,不断改善基层民生,已成为新时代的发展趋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七年规划暨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以数字化推动城乡发展和治理模式创新。 本报告将结合湖南省数字政府和上海市城市大脑建设的实践,介绍数字化转型和基层治理应用的现状,分析如何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推动广州社会治理创新构建规范有序的数字化基层治理体系。

图片

侯勇

华为安徽总工程师总监(分管产业)、产业发展与生态部部长

简介:中国智能测算联盟、工业互联网联盟、循环经济商会、CCF等组织的组织专家。 负责和参与的行业包括:测算行业、云服务行业、工业互联网行业、数据中心行业等数字化行业。 出版数字化领域专着三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

演讲题目:人工智能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机遇

摘要: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是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数据、算法和算力是人工智能的基本要素。 华为作为智能算力行业的重要参与者,报告了智能算力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行业认知。

图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