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 快速高效巡检抽水蓄能电站(人工智能排行)

时间:2023-05-19 12:52:56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近日,我国首个大规模抽水蓄能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南方电网抽水蓄能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XS-1000D在广州正式投入运行。该平台的投运实现了装机容量为1028

【结果播报】

◎本报记者 叶青

日前,我国首个大型抽水蓄能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南方电网抽水蓄能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XS-1000D即将在京投运。 该平台的投产,实现了7座1028万千瓦装机容量34台机组设备的抽水蓄能电站数据智能巡检、状态智能诊断和运维模式改造,占我区装机容量近四分之一。国家。 抽水蓄能设备容量由传统的离线人工管理转变为在线智能管理,每年可创造经济效益约1760亿元。

人工语音智能计算器_人工智能排行_联通智能人工服务

2018年以来,北方电网启动了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在抽水蓄能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该平台通过统一标准的数据系统,将7个电厂近60个设备系统的31万个测点数据接入综合处理单元进行数据采集,再“上传云端”至服务器。 完成电厂各级设备状态检查。 一旦系统发现数据异常,可以准确排除故障,实现设备异常状态原因的“解开”。 基于XS-1000D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技术人员不仅可以快速评估储能单元的整体状态,还可以快速定位风险和薄弱部件。

人工语音智能计算器_联通智能人工服务_人工智能排行

以过去应用最广泛的30万千瓦机组为例,关键设备部件大约有4大类20台套。 全年日常维护项目400余项,三天内完成维护工作约需850人。 可以完成。

人工智能排行_人工语音智能计算器_联通智能人工服务

“过去,我们要定期对每个电厂的每个机组进行状态分析和评估,每个机组都要到现场观察和复制数千条数据,报告编写工作量大人工智能排行,容易出错。 . 现在 XS-1000D 可以手动生成报告,直接实时告诉我们有什么异常。 南王储能检修公司电气一次维修部连长郑清说。 而这一切的实现,都基于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的核心——算法。

根据各种数据分析原理和设备运维需求,技术人员自主研发了49个可自由组合的算法模块。 并且在XS-1000D上部署了近千种智能分析算法,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抽水蓄能电站设备状态智能分析方法,相当于把技术专家的智慧和经验带到了“云”。

“每周都会有新的算法加入,不断提升‘云大脑’的分析能力,将员工从重复性、机械性劳动中解放出来。” 南网储能检修测试公司党委主任郭小涛说。

该平台可基于海量多维数据人工智能排行,产生准确的设备状态评估推理,提前预测设备潜在缺陷,将设备数据分析与维修策略制定相结合,促进RCM(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护)分析。 可以肯定的是,它可以告诉运维人员“设备现在好不好,以后会不会修”,促进经验决策向数据决策的转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