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毅:算力底数是人工智能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人工智能框架比较)

时间:2023-05-19 03:43:5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题:算力底数是人工智能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三个要点:第一方面是算法的问题。第三方面,最难的就是算力底数问题。这可能是下一阶段,在人工智能、数字

中新经纬电讯5月18日讯:算力基础是人工智能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者 曾毅 监事会主席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 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三个关键点: 第一个方面是算法问题。 中国人很聪明,应该妥善解决。 第二个方面是模型的问题,这个问题比较难,因为从全局资源来看人工智能框架比较,应用资源和基于应用的数据资源一直占到80%到90%以上。 第三个方面,最难的是基础算力问题。 这可能是下一阶段人工智能、数字中国、数字经济领域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我们应该怎么理解呢?

首先,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自主的安全产品。 中国有两大难点,一个是算力,一个是工业控制。 其中,工业控制也可以理解为简单的估算,自主控制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普遍解决。 此外,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发展涉及意识形态问题,还可能面临监管和秩序等问题。

目前,我国已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测算产业生态系统,但目前(技术)能力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加快专业化转型和结构调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所有企业都需要以越来越积极的态度推动自主和控制人工智能框架比较,旨在为预算编制奠定基础,加快产业进程。

在数据元素方面,中国电子也进行了积极探索。 说到底,大模型还是数据元素的问题,什么有用什么没用。 我们做了一些理论研究,成立了中国电子数据产业集团,打算对相关场景进行细化。

目前,围绕自主可控场景的应用尚未全面开放。 因此,期待与各方,尤其是地方政府在场景应用方面的合作。 通过数字政务平台、数字国企平台等数字国企平台,尽快落地应用,最终带动产业体系发展。 (本文根据曾毅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的讲话,未经本人初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