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搜狗AI合成主播展示AI新力量(人工智能成果展示)

时间:2023-05-18 01:18:35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搜狗AI合成主播能够在海内外科技巨头的前沿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摘此殊荣,更显珍贵。2018年11月,搜狗凭借在语音、图像、唇语合成等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全球首发了

昆山市智能制造成果_人工智能成果展示_世界精神卫生日展示成果

中新网5月27日电 5月26日,以“创新发展,数字告诉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长沙落下帷幕。 众多全球大数据展商新产品、新方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齐聚一堂人工智能成果展示,直接彰显科技变革创新的力量。 在万众瞩目的颁奖典礼上,搜狗AI合成主播入选“领军科技成果”奖,再次确立了搜狗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推动者和创新者地位。

作为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博览会一直是全球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领域企业和专业人士最青睐的舞台。 去年,阿里巴巴、腾讯、紫光集团、华为、谷歌、戴尔、Pivo​​tal、欧文等448家国内外顶尖企业相继参展,展示了各自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创新项目。领域。 搜狗AI合成主播能够在国内外科技巨头的前沿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这一成果更是难得。 此次获奖,除了体现了行业人士对搜狗分身技术实力和领先技术创新应用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AI技术进入了新的加速轨道,搜狗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获得了上风。

搜狗语音交互技术中心主任王艳峰出席会议。 在介绍这个获奖案例时,他说,“在人工智能领域,搜狗这几年一直在做语音交互,搜狗希望未来的语音交互不仅仅局限于暗音级别,而是通过结合图像等方式,将声音与具体图像进行关联,进而使人机交互更具质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感官体验。”

会上,王彦峰还介绍,搜狗AI合成主播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多个版本迭代,屡屡引起全球媒体界和互联网科技界的关注和热议。 2018年11月,基于在语音、图像、唇语合成领域的研究成果,搜狗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行业大规模应用的AI合成主播。 合成主播成功加入新华社,参与首届进博会、2019春运、春节等重要新闻报道; 进入2019年,搜狗对AI合成主播进行了多次升级,创造了多张带有肢体的图像,可以合成肢体动作的图像,包括不同性别和多种语言。

搜狗在AI领域的短期“跨越式”,让中国的AI科技实力以全球视野诠释出更多想象空间。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0余名嘉宾参加。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此次大会。 另一方面,搜狗仍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出海新模式,将人工智能的触角伸向多语言信息领域。 明年4月,搜狗与迪拜传媒集团达成合作。 双方共同推出了全球首个阿拉伯语AI合成主播人工智能成果展示,推动了AI合成主播在全球的应用和普及,也向世界舞台展示了中国的AI实力。 .

作为人工智能赛道的领跑者,搜狗在努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仍在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未来前景。 不仅在媒体行业,搜狗AI合成主播未来还将在医疗、教育、法律等领域探索应用,构建AI班主任、AI客服、AI虚拟偶像、AI医生等多重角色。 通过赋能传统产业,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惠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正如王彦峰在本次大会的颁奖致辞中提到的:“未来,搜狗AI合成主播技术将应用于更多行业,帮助各行各业的从业者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创造更多的社会和经济机会。益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