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四项科技创新成果(人工智能成果展示)

时间:2023-05-18 00:52:51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天翼云有这样的底气源于在科技创新、自主可控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的成果。在此次大会上,中国电信推出星河AI平台旨在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需求。邵广禄指出,星河平

12月29日,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云端拉开帷幕。 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邵光禄发布了天翼云蓝皮书、天翼云紫金DPU、星河AI平台、8个生产领域工业数字化平台等四大科技创新成果,充分诠释了中国联通近年来全面深入实施云化转型。 战略转型,把融云、融安保、融爱、融数字平台等产业数字化业务转变为加速“第二下行曲线”回落的新实践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愿景。

t恤展示智能贴图模版_展示成果用的背景音乐_人工智能成果展示

重点成果一:天翼云蓝皮书

“将云网资源塑造成水电资源一样泛在、按需、快速、可及的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构建‘智慧无处不在’的资源、产品和服务云。” 这是邵光禄提到的关于天翼云6.0的一个形象的比喻。

在他看来,当前,云计算已经成为服务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平台。 中国联通建云六年,秉承“网为基础、云为核、网随云动、云网融合”的要求。 持续领跑国外政务云市场,位居我国公有云第一。 当前,通过《天翼云蓝皮书》的发布,探讨天翼云的发展愿景、发展目标、演进路径和关键举措。

《天翼云蓝皮书》中天翼云的发展愿景和使命规划如下:面向党政军、央企、重点行业核心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云网融合,提升云网边端协同能力,构建具有技术创新、自主可控、安全可信、云网融合、生态开放、绿色低碳六大核心特征的A云,力争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国家重点信息服务可信承载平台。 在蓝皮书中,到2030年的发展目标也聚焦“成长为国外高端云计算品牌的推动者,成为我国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

天翼云的勇气,始于在技术创新、自主可控等方面的一系列成果。

人工智能成果展示_t恤展示智能贴图模版_展示成果用的背景音乐

在技​​术创新方面,定制CPU和服务器,自主研发莱州杜白盒交换机和智能网卡,大幅提升存储和网络性能,简化设备管理和维护; 研发新一代云平台,实现估算、存储、网络三大能力全面升级; 云数据库研发,研究存储计算分离、多核原生同构等技术,弹性、可扩展性、RTO、客户感知等指标全面突破; 融合CDN和边缘估计,建立基于云原生架构的CDN技术体系,调度精度行业领先; 创新推出行业首个多元化云终端混合承载平台,自主研发云流媒体合约,云终端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自主可控方面,天翼云自主研发云基地核心组件,实现对OpenStack等一大批开源软件的替代,实现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与服务等一系列核心技术。硬件协同超大规模云平台、CDN、大视频。 可控:适配异构、多样化的基础软硬件,打造全栈自主可控的云。

在安全可信方面,通过云、网、边、端协同,构建了骨干网、IDC、资源池、虚拟网络联动四级一体化纵深防御体系; 国家网信办云5星最高评级资源池认证和云服务安全评估,云合规能力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在云网融合方面,中国联通完成了2+4+31+X+O的基础设施布局体系,实现了八大枢纽之间的光层和IP层直连,实现ms级信令到- 同一区域多个AZ之间的噪声比较; 通过淋浴多网结合,以云网基础设施、云网与行业数据、智能算法为基础,初步构建了智能普惠的云网服务。

邵广禄在致辞中表示,天翼云明确了两个阶段的发展里程碑。 第一个是2023年到2027年,是天翼云5.0阶段,是云网边端融合阶段; 二是2028年到2030年,是天翼云6.0阶段,是智能泛在云阶段。

“天翼云以开放共赢为宗旨,与全产业链多方合作伙伴合作,以技术研发、应用创新、渠道拓展和实施交付为主轴,构建业务连接与客户和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 邵广禄介绍。 未来,中国联通将着力于底层软硬件平台的开放赋能,与硬件、芯片、终端、软件厂商共同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 与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开放天翼云能力、构建天翼云应用生态合作伙伴权益体系、建设天翼云开放实验室等具体措施,实现天翼云技术共生、商业共赢。

重点成果二:天翼云紫金DPU

正如驱动机器的电力是工业经济的基础一样,承载数据存储和计算的云是数字经济的基础。 计算能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生产力,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和坚实支撑。 然而,传统以CPU为中心的算力架构早已无法满足新业务场景的需求,预估性能面临新的挑战。

邵光禄在致辞中表示,为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人工智能成果展示,天翼云自主研发了基于紫金DPU的新一代云测算系统架构,可实现测算、网络等算力资源的快速云端加速,和存储,具有高性能、低延迟、高可靠、可大规模部署的特点。 基于天翼云的全自研能力,实现了三大技术突破:全虚拟化卸载、多业务硬件加速、自研高性能网络合约。

基于以上突破,天翼云紫金DPU算力系统架构相比传统CPU算力架构具有以下三大优势:

二是实现服务器虚拟化零损耗,充分释放算力。 除了提升弹性主机的销售效率,还支持弹性裸机服务,降本增效,让利客户。

一是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信噪比。 相较于采用纯软件处理方式的传统CPU,紫金DPU通过芯片级硬件加速,将网络PPS性能提升一倍; 存储IOPS性能翻倍,网络信噪比提升至原来的四分之一。 全新架构的整体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人工智能成果展示_t恤展示智能贴图模版_展示成果用的背景音乐

一是支持一云多核,即插即用。 紫金DPU实现了宿主机CPU环境与虚拟化环境的化学隔离,对宿主机不同CPU芯片架构的服务器实现“即插即用”。

重点成果三:星河AI平台

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中,算法、算力和数据是驱动人工智能规模化发展的三驾马车。 如何实现弱人工智能时代向强人工智能时代的跨越,需要这三驾马车爆发出更大的潜力和更强的力量。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联通迎合时代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需求,推出星河AI平台。 这是全球首个基于云网融合,具备“全网、域、边、端”四级算力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能力平台。

邵广禄强调,银河平台在计算能力、PaaS、应用、数据处理、生态合作等方面展现了强大的能力。 在算力方面,银河作为AIPaaS的平台资源基地,在全省部署了数万张GPU卡资源,支持统一调度; 在PaaS方面,Galaxy基于统一的AI-PaaS组件,可适配国外8大主流GPU,提供统一的前向推理框架,实现便捷高效的算法加载; 在应用方面,星河将作为中国联通的统一算法舱,支持自有及生态合作伙伴算法一站式上架,支持算法调度和分时段实时调度和不同层级的参数调整和区域大幅提升AI应用交付效率; 在数据处理方面,Galaxy提供统一的数据预处理范式,实现资源的灵活订阅和数据的统一管理; 在AI生态建设方面,完善了OEM供应商硬件生态、ISV应用集成商软件生态和AS渠道代理生态,促进上下游产业融合,共同打造繁荣的AI产业生态。

邵广禄重点介绍了星河平台赋能过程中取得的两项关键技术突破。

首先是预加载算法能力,以降低成本并提高算法训练的效率和性能。 为解决业界公认的长尾场景训练精度高、小样本获取难等AI规模化发展难点,联通银河AI平台与浦江国家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开发了业界第一个真正的商业通用大型模型——“银河”的通用可视化模型。 大模型采用多精细度自监督学习机制,减少70%以上的训练周期和开发投资。 同时,大模型具有强大的任务泛化能力和高效的小样本迁移能力,为下游任务算法赋能,所需样本量可减少90%。 在一些下游任务中,性能和疗效比专用模型高出10%。 多于。 针对生态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开放大尺度城市提升模型接口,陆续推出智慧工业等多个领域的大尺度模型,丰富平台算法预加载能力。

二是汇聚海量数据,加载场景,实现对千行百业的赋能。 目前,平台已形成“数据融合、能力聚合、架构统一、生态开放”的端到端平台使能体系,实现云网、算力、平台的深度融合,支持四级算力公有云和私有化部署2种模式,适应各类客户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 星河AI平台依托四级算力和多种算法,联合100多家行业伙伴,汇聚了智慧城市、社会改善、工业质检、亮厨亮灶等众多场景化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智能客服。 支持实施500多个工业数字化项目。

谈到银河平台的前景,邵广禄表示,基于银河平台的整体能力和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中国网通将持续升级银河AI平台的能力,并联合各合作伙伴共同为千行百业提供一体化云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安全、AI 集成、平台集成的数字产品和服务。

重点成果四:8大行业产量领域数字化平台

为满足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发挥联通云网融合优势,2022年中国联通将与行业伙伴在生产和数据领域展开合作,面向行业广阔市场,塑造了以核心技术满足客户信息化需求,融合云网数字安全的一系列行业数字化平台。

邵广禄发布了八个重点行业数字平台。 他强调,根据平台产业属性,本次发布的平台涵盖社会建设、实体产业、国计民生三大领域。 第一类包括数字政府、社会改善、城市路政服务三大平台,实现数字赋能和新治理。 第二类包括交通数字大脑和园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两大平台,实现新产业数字化推广。 第三类包括传染病检测预警与应急指挥、教学视频云、全域旅游三大平台,实现新民生数字化改善。

在杭州,通过城市运行安全数字化管理,实现全国排水管网17.29万公里、城市道路3.41万公里一体化巡查,提升城市风险防控能力和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在四川,成都产业园区“苏联通”在疫情期间为园区企业提供了数万个供需对接,为区域经济链条畅通稳定做出了贡献。

在成都建设云教育平台,实现远程直播教学、互动教研等功能,促进教育资源均衡覆盖,支撑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高质量发展。

在广东,启动湘西“全域旅游”项目,实现亿级数据的融合应用,让游客体验更多科技和更高效的商业运作。

...

中国联通将继续深耕壮大行业数字化平台人工智能成果展示,推进集成创新,提升行业主管部门数字化管理水平,提升行业客户生产效率,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行业数字化成果复制,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前景广阔、潜力巨大。”邵光禄说。 中国联通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络安全的使命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力,全面深入实施云转数字战略,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示成果、实现新突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