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虚拟现实识别涉及记忆的大脑区域

时间:2021-04-03 11:31:59来源:
导读虚拟现实正在帮助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神经科学家获得新的见解,以了解不同的大脑区域如何在上下文中组装记忆。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

虚拟现实正在帮助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神经科学家获得新的见解,以了解不同的大脑区域如何在上下文中组装记忆。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 ,研究生哈勒·迪姆斯代尔-祖克(Halle Dimsdale-Zucker)及其同事使用虚拟现实环境来训练受试者,然后表明,海马不同区域被激活以产生不同类型的记忆。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神经科学家正在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研究记忆的组织方式。研究生Halle Dimsdale-Zucker向对象展示了用虚拟素描软件制作的电影,并向他们询问了有关房屋内部物体的问题。她能够证明称为海马体的大脑结构的不同区域在记忆上下文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众所周知,一个内存可以触发相关的内存。我们会根据上下文记住特定事件-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谁在那儿。不同的存储器可以具有特定的上下文以及存储器之间的相同信息,例如,在同一位置发生的事件。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神经科学中心和心理学系的Dimsdale-Zucker和Charan Ranganath教授对大脑如何组装这些记忆的所有部分感兴趣。他们使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来寻找在回忆记忆时被激活的大脑区域,尤其是在海马体(大脑中部的一个小结构)中。

在这项研究中,Dimsdale-Zucker使用建筑草图绘制软件在3-D虚拟环境中建造房屋。受试者观看了一系列视频,他们进入了一所房子,然后又进入另一所房子。在每个视频中,房屋内放置了不同的对象。因此,受试者在两个环境中记忆了这些物体:哪个视频(事件记忆)和哪个房屋(空间记忆)。

在研究的第二阶段,要求受试者在通过fMRI扫描时尝试记住这些物体。

当被问及有关对象的自发激活上下文信息时,Dimsdale-Zucker说。海马的不同区域被激活以获取不同类型的信息:一个区域CA1与代表有关上下文的共享信息(例如同一视频中的对象)相关联;另一个与众不同的领域与代表上下文的差异联系在一起。

Dimsdale-Zucker说:“令人兴奋的是,您可以记住独特的体验很直观,但是海马也参与了类似体验的链接。” “你们都需要能够记住。”

她说,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在这项研究中,海马参与了将时空联系在一起的情景记忆。传统的想法是,海马主要为空间记忆编码,例如与导航有关的记忆。

Dimsdale-Zucker说,虚拟现实使得利用情节记忆进行受控的实验室实验成为可能。更好地了解记忆的形成,存储和调用方式,最终可以更好地诊断和治疗衰老或退化性疾病(例如阿尔茨海默氏病)中的记忆问题。

标签:大脑区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