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已计划推出Db2的改进版本 它将具有少量的AI和机器学习功能

时间:2020-11-25 15:18:05来源:
导读 即将进行的Db2 11 5 5已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利用IBM的Cloud Pak for Data产品及其扩展服务,以及IBM合作伙伴网络的扩展服务。IBM及其合

即将进行的Db2 11.5.5已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利用IBM的Cloud Pak for Data产品及其扩展服务,以及IBM合作伙伴网络的扩展服务。IBM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扩展服务中包括一系列开源应用程序和工具。

根据与TechTarget共享的IBM文件,通过与AWS和Microsoft的云无缝地协作,IT团队不仅可以避免供应商锁定,而且可以更有效地制定混合云策略。

一位熟悉该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说:“ IBM要做的是使Db2用户更容易在内部部署和IBM,AWS和Azure的多个云之间轻松移动和管理数据。”“他们拥有的(版本11.5.5)新的管理控制台应该节省IT人员的时间,而新的管理控制台使他们可以对所有这些环境进行全局查看。”

据一位IT分析师称,新版本的目标之一是使Db2用户有理由在面对AWS和Microsoft的竞争产品时继续使用该产品。两者都将其数据库产品整合到关键的AI和云技术中。

一位长期的IT顾问说:“这种[新的Db2]产品正在正确的轨道上,但是我不确定它会鼓励用户离开他们已经拥有的任何数据库。”“数据库的问题是一旦您投资了一个数据库,就内置了许多自定义代码,很难转移到另一个平台。”

IBM正在使用AI和机器学习来通过当前正在预览中的新ML Optimizer加快查询速度。ML Optimizer使用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这有助于使用查询执行和统计信息的反馈来改善决策。

标签:IBM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