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将化工厂的运营变更效率提高40%

时间:2020-11-16 15:21:57来源:
导读日本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EC),国家研究开发公司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AIST),三井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井化学),欧米茄模拟有限公

日本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EC),国家研究开发公司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AIST),三井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井化学),欧米茄模拟有限公司(以下称为Omega Simulation)是大型化工厂等。三井加作的工厂已经建立了一个操作支持系统,该系统结合了支持大规模基础设施操作的逻辑思维AI和在模拟器上复制的镜像工厂,并且可以比操作员的手动操作效率高40%。演示中。

近年来,化工厂一直在生产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的产品。考虑到安全性,有必要进行操作变更操作来改变生产量和产品的操作,因此操作员根据该程序来手动或使用再现经验丰富的操作员的顺序控制作为规则库。我要去。由于工厂条件变化缓慢,因此可能需要几个小时到半天时间才能更改操作,直到达到最佳状态为止。反复试验会改变废料和能源,因此需要效率。针对此类问题,以增强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正在进行中,但不可能处理诸如植物等大型复杂物体。

NEC和AIST开发了“逻辑思维AI”,这是一种AI技术,可以有效地操作大规模复杂的基础设施(例如工厂)并为其提供基础(“注意)。“逻辑思维AI”可以通过使用模拟器上的强化学习尝试人类过去未执行的操作来优化操作员通过多次试验和错误执行的操作更改操作。我会。通过让操作员确认并操作此优化操作,可以缩短操作更改所需的时间。这次,我们将该技术与Omega Simulation的镜像工厂(在线动态模拟器)联系起来,并将其应用于三井化学的实际培训工厂(图2)。结果,证实了与操作员的手动操作相比,在改变产量的操作改变操作中,操作时间可以缩短40%。

标签: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