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产生的影响

时间:2020-11-09 15:23:10来源:
导读机器人拥有什么权利?如果我们的机器以科幻小说的方式变得智能,那可能会成为一个复杂的问题-培养这些机器人的人可能会站在他们一边。科幻小

机器人拥有什么权利?如果我们的机器以科幻小说的方式变得智能,那可能会成为一个复杂的问题-培养这些机器人的人可能会站在他们一边。

科幻小说作家泰德·蒋(Ted Chiang)越来越有名,与西雅图的技术社区有着长期的联系,他并没有回避这些问题。他们激发了思想实验,产生了屡获殊荣的中篇小说,如“软件对象的生命周期”,并激发了好莱坞电影如“到来”。

蒋介石的短篇小说为他赢得了《纽约客》之类的赞誉,《纽约客》称他为“他这一代最有影响力的科幻小说家之一”。在今年大流行的夏季,他加入了流行文化博物馆的科幻小说和幻想名人堂。本周,他因运用想象力为社会服务而获得了亚瑟·克拉克基金会的奖励。

科幻小说是否可以对现实世界产生影响,即使在世界似乎正处在缓慢发展的灾难电影之中的时候?

绝对,蒋说。

他在小说科学播客的最新一集中说:“艺术是一种使世界变得有意义的方法,而这个世界本身并没有意义。”该播客关注科学与小说之间的交集。“艺术可以对事物施加某种秩序。……它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因为我认为不会有任何简单的解决方法,但是我认为艺术可以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