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中的人工智能可以克服人类面临的挑战

时间:2020-11-04 15:08:49来源:
导读从减轻后台管理人员的负担到在诊断和治疗建议方面提供挽救生命的潜力,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可用,人工智能(AI)具有极大的潜力来推动医疗保健

从减轻后台管理人员的负担到在诊断和治疗建议方面提供挽救生命的潜力,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可用,人工智能(AI)具有极大的潜力来推动医疗保健。

到2026年,这一新领域将为全球市场带来192.5亿美元的价值。但是,对此也要格外谨慎。随着组织努力利用AI在医疗领域的潜在巨大利益,低估如何与人类医疗专业人员一起安全有效地实施这些工具的风险仍然是挖掘其全部潜力的关键挑战。在某些情况下,经验,知识,甚至是医疗专业人员的直觉本该发挥作用的地方,由不透明的AI算法做出的决定可能会引起怀疑,怀疑或困惑。随着生命的不断发展,可以肯定的是,确保AI和人类工人能够相互操作,在医疗领域中,没有什么比在医疗保健中更为重要的了。

医疗保健中的AI:为现实世界做好准备了吗?

塞缪尔·卡斯基(Samuel Kaski)教授是芬兰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和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的计算机科学专家,最近于今年早些时候被任命为Christabel Pankhurst健康技术研究所所长。关于医疗保健中AI的增长,他说:“最重要的好处是能够合并来自大型临床数据库和多种现代测量技术的信息。如果没有现代数据分析工具和建模方法的帮助,所有这些工作将非常费力。”

Kaski教授对TechHQ表示,这与模拟人工智能的未来派定型观念大相径庭,“它们可以是非常扎实的计算统计方法,最多只能以更容易推广到新问题的方式应用。”他说,现在许多医学研究实践都将机器学习作为“几乎标准的成分”。但是,尽管许多模型的性能甚至比医疗专业人员更好(甚至更好),但在“现实”医疗环境中整合人机技术和成功集成技术方面仍然存在差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