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集装箱航运业

时间:2020-10-24 09:07:44来源:
导读多年来,随着进出口贸易的稳定增长,与十年前相比,我国的航运港口在当今的全球化经济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如今,航运业占到了GDP总量的四

多年来,随着进出口贸易的稳定增长,与十年前相比,我国的航运港口在当今的全球化经济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如今,航运业占到了GDP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其中洛杉矶港(又称美国港口)和长滩港是最繁忙的港口,处理了运往美国的全部入境货物的40%以上

毋庸置疑,这些港口的运营效率至关重要,因为延误可能会在分销过程中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并破坏整个供应链。不幸的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使整个经济停滞不前,包括港口在内的许多供应链受到威胁。由于受社会疏远措施和病毒爆发的影响,接收端分配中心和仓库的工人减少了,移动中的运输集装箱也减少了(称为拖运),从而增加了闲置集装箱的总“停留时间”。

这些延误激增至底盘短缺和错位问题的零点,使美国最大的港口陷于瘫痪。没有用于在道路上运输运输集装箱的底盘,拖车或起落架,终端操作员无法将集装箱移动到出站卡车上,从而将扳手砸入整个供应链。

当限制空集装箱的归还并且卡车司机努力预订双重交易时,这个问题就更加严重了。双重交易意味着驾驶员将一个集装箱带到港口(返回一个空集装箱或卸下出口货物),并在同一行程中捡起另一个集装箱(从船上卸下的进口集装箱或一个空集装箱带到分销地中心以加载出口)。当托运人和轮船在货物到达之日提供“免费底盘日”时,底盘也会随之混乱。这些底盘经常被延迟归还,产生了滞期费,通常每个集装箱成千上万美元。这给运输商带来了一套底盘,这些底盘并不总是容易获得,从而限制了他们的盈利潜力和生产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