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通过分析单词用法来评估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

时间:2020-10-23 15:19:52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可以很快通过分析写作来帮助筛查阿尔茨海默氏病。IBM和辉瑞公司的一个团队表示,他们已经训练了AI模型,可以通过观察单词使用中的

人工智能可以很快通过分析写作来帮助筛查阿尔茨海默氏病。IBM和辉瑞公司的一个团队表示,他们已经训练了AI模型,可以通过观察单词使用中的语言模式来发现臭名昭著的隐形疾病的早期迹象。

其他研究人员已经通过使用不同类型的数据(例如脑部扫描和临床测试结果)训练了各种模型来寻找认知障碍的迹象,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但是最新的研究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使用了多代弗雷明汉心脏研究的历史信息自1948年以来,该小组一直在追踪来自三代人的14,000多人的健康状况。如果新模型对此类数据进行趋势分析的能力在对更大,更多样化的人群进行的前瞻性研究中得到坚持,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可以预测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发展已经发生了许多年,直到症状变得严重到足以接受典型的诊断方法为止。这样的筛选工具将不需要侵入性测试或扫描。由辉瑞公司资助并由IBM经营的研究结果于周四在EClinicalMedicine中发表。

IBM卫生保健和生命科学研究副总裁Ajay Royyuru表示,新的AI模型“为专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种增强方法,使您可以更快地在实现临床诊断之前就看到一些细微的变化。”“它实际上可能会提醒您某些更改,表明您应该再进行更全面的检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