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中的作用日益增强

时间:2020-10-19 16:03:48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AI)与计算机或计算机控制的机器执行需要人类大脑的认知功能和性能水平的活动的能力有关。人工智能在医学和医疗保健中的使用正在迅

人工智能(AI)与计算机或计算机控制的机器执行需要人类大脑的认知功能和性能水平的活动的能力有关。

人工智能在医学和医疗保健中的使用正在迅速增长,极大地影响了诸如医学诊断,药物开发,个性化治疗,支持性健康服务,基因组学和公共健康管理等领域。人工智能具有许多优势;但是,其在医疗保健领域的迅猛增长也引起了人们对法律责任,道德和数据隐私的担忧。

技术奇点(TS)是AI超越人类智慧的假想未来时间点。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卫生保健中的TS将意味着用AI引导的机器人和外围系统替代人类医生。考虑到AI领域技术进步的步伐以及AI与医疗保健系统的整合步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TS可能会出现在医疗保健领域是不无道理的启用AI的服务将极大地增强医生的能力,即使不能完全取代它们。有必要了解相关的挑战,以便我们更好地为医疗保健体系和社会做好准备,以迎接这种变化(如果发生的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