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正在使用AI改善心脏扫描

时间:2020-09-04 15:39:13来源:
导读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每年导致约1800万人死亡,而在英国,每天多达460例死亡。缺血性心脏病占男性死亡的46%,女性占38%。它发生在心脏

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每年导致约1800万人死亡,而在英国,每天多达460例死亡。缺血性心脏病占男性死亡的46%,女性占38%。它发生在心脏的血液供应不足时,最常见的原因是心肌梗塞或心脏病发作。受损区域称为梗塞或“疤痕”,它会导致心肌区域的收缩损失。

事实证明,心脏磁共振成像(CMR)在诊断由心脏缺血引起的损害方面非常有效。这通常涉及心脏成像仪试图从造影剂给药后获得的CMR图像中识别疤痕的位置和程度。

我们项目的目的是分析CMR图像,这将使我们能够使用人工智能(AI)开发技术,从而使我们能够尽可能准确地推断出疤痕的位置和程度,而不必向患者使用造影剂。消除对造影剂的需求有很多好处,因为一些患者由于过敏或严重的肾脏疾病而无法安全地服用该药物。它还将提高安全性并节省时间和成本。

您的项目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开发AI算法和模型的核心是数据。为了开发模型,需要一个好的数据集。

对于像我们这样的项目,数据集准备通常是一个非常繁重的任务:首先,您要处理同意患者的数据,这些数据需要匿名以符合信息治理准则;其次,您要处理的是1980年代和1990年代开发的不适合开发AI模型的数据格式;第三,您将不得不处理如何从数据集集合中选择所需的正确数据集;第四,您必须将选定的数据集以适合于喂入AI算法的格式放置。

这些任务总共占您作为AI科学家花费在项目上的时间的95%以上。但是,这是项目的一部分,很少受到庆祝,甚至没有提及,但它至关重要,因为其他所有事情都取决于正确的数据准备阶段。

从该项目的开始就从头开始,我们已经能够建立完成所有这些任务的数据准备管道,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就。我们现在所做的大部分工作是开发和实现不同的AI算法,以识别哪些模型有效以及达到何种精确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