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中的AI规划师可以帮助机器设计更好的城市

时间:2020-09-23 15:15:26来源:
导读十几座陡峭的屋顶建筑紧贴露天煤矿的边缘。在它们之上的高处,在巨大的岩石拱顶上,是一栋人迹罕至的房子。在其他地方,高跷上的铁路绕着一

十几座陡峭的屋顶建筑紧贴露天煤矿的边缘。在它们之上的高处,在巨大的岩石拱顶上,是一栋人迹罕至的房子。在其他地方,高跷上的铁路绕着一群五彩缤纷的塔楼。华丽的宝塔装饰着一个大铺的广场。一台孤独的风车在一个小岛上旋转,周围环绕着方猪。这是Minecraft的城市建筑,AI风格。

我的世界一直以来都是野蛮发明的画布。粉丝们使用这款热门的积木游戏来制作从芝加哥市中心和国王之地到工作CPU的所有物品的副本。自首次发布以来的十年中,可以构建的任何东西都已经存在。

自2018年以来,《我的世界》一直是挑战创新能力的平台,它可以扩展机器的功能。一年一度的《我的世界创生设计》(GDMC)竞赛要求参赛者构建一个人工智能,该人工智能可以在以前看不见的地方生成现实的城镇或村庄。比赛目前仅是为了娱乐,但各种AI竞争对手所探索的技术是现实世界中的城市规划人员可以使用的技术的先驱。

《我的世界》中的生成设计竞赛向AI提出挑战,要求AI为以前看不见的地点设计住区

成功的参赛作品通常使用多种技术来确定何时平整地形或在何处放置桥梁和建筑物。这些功能包括连接定居点的远程部分的老式寻路算法,可以使用简单规则生成复杂结构的元胞自动机,以及机器学习。

三年来比赛一直很漫长。第一次,住区通常看起来是机器制造的,建筑物排列成重复的行或随机的簇。周四宣布的今年获奖者的特色是定居点,布局合理,适合每个地点。道路拥抱山坡,桥梁横跨河流,房屋甚至装有家具。

开放性和主观性的GDMC旨在推动AI的发展。与其他AI竞赛不同,例如DARPA对无人驾驶汽车或机器人的挑战,它没有明确的终点线。什么是好村庄?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联合组织者克里斯托夫·萨尔格(Christoph Salge)说:“没有可以优化的数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