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工智能市场将强劲增长12.3%

时间:2020-08-05 15:58:00来源:
导读 到2020年,人工智能(AI)市场的全球收入(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预计将达到1,565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2 3%。尽管由于经济原因,今年的增长速

到2020年,人工智能(AI)市场的全球收入(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预计将达到1,565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2.3%。尽管由于经济原因,今年的增长速度略低于前几年国际数据公司(IDC)认为,在COVID-19的影响下,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将迅速恢复。IDC全球半年度人工智能追踪器的最新预测显示,2024年全球收入将超过3000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1%。

软件是最大的AI技术集团,约占所有AI收入的80%。大部分软件收入来自AI应用程序(2020年为1,204亿美元),其余部分为AI软件平台(43亿美元)。CRM AI应用程序和ERM AI应用程序是两个最大的细分市场,分别占AI应用程序市场的20%和17%。其他关键部分包括用于内容工作流和管理应用程序,生产应用程序和协作应用程序的AI。尽管软件仍将是整个预测中最大的类别,但其增长速度也将是最慢的,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6.7%。

“ AI应用程序在企业中的作用正在迅速发展。它正在改变您的客户购买,供应商交付和竞争对手竞争的方式。AI应用程序继续处于数字转换(DX)计划的最前沿,推动创新和改进到业务运营。”IDC人工智能研究计划副总裁Ritu Jyoti说。

就其庞大的规模和增长机会而言,未来几年,CRM AI应用程序有望在AI应用程序市场中占据中心位置。Ritu补充说:“客户体验(CX)是一个新品牌。领先的CRM供应商正在推动CRM和CX的交汇,这有助于制定改善客户和员工体验的战略。”

在供应商份额方面,Adobe在以AI为中心的CRM应用程序中排名第一,而Microsoft在以AI为中心的CRM应用程序中排名第一。同时,在ERM AI应用程序中,Ceridian和Intuit分别在以AI为中心的类型和以AI为非中心的类型中排名第一。在其他AI应用程序市场中,IBM在以AI为中心的类型中排名第一,而Microsoft在以AI为中心的类型中排名第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