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欧洲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滞后

时间:2020-07-27 14:42:41来源:
导读多种神经网络,机器学习和语音识别驱动市场专利主要是在互连性和系统体系结构领域申请的,这表明顶级企业主要致力于保护覆盖多个神经网络的

多种神经网络,机器学习和语音识别驱动市场

专利主要是在互连性和系统体系结构领域申请的,这表明顶级企业主要致力于保护覆盖多个神经网络的技术。其他至关重要的领域还有机器学习(ML)和引导程序方法,以及语音识别过程中使用的程序。例如进一步建立人机对话。

对2010年至2020年专利态势的分析表明,机器学习专利在2017/2018年的申请量增长最快。在此期间,全球专利申请量增长了68%以上。该研究强调了全球专利市场变得多么重要。

一项针对特定行业的分析表明,顶尖企业尤其关注医疗领域的AI应用。特别是医学领域的医学诊断,医学模拟和数据挖掘已成为主要趋势。当前的Covid-19危机可能引发了人们对流行病建模的进一步兴趣。

OxFirst执行董事Roya Ghafele博士解释说:“为了适应AI的市场趋势,分析师传统上是研究公司的价值和行业内的竞争动态。” “但是,许多人忽略了知识产权(IP)可以从根本上重组公司之间的经济动态这一事实。的确,知识产权是知识型经济的货币。专利为创新者提供了将其发明商业化的能力,为商业成功铺平了道路。专利不仅具有增强公司在市场上的独特地位的潜力,而且还具有通过许可或出售专利来产生收入的能力。同样,专利可以使公司在使用他人IP时节省大量研发费用。这可以通过许可IP或获取IP来实现。

人工智能的专利趋势

在过去的十年中,三星,IBM和腾讯已成为AI中最重要的专利所有者。三星总体上主导着这一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0多项专利。需要注意的重要一点是,在前20名专利拥有者中找不到欧洲公司。相反,市场似乎由总部位于韩国的三星领导,并且看到中美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