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日益普及将给电力带来沉重的代价

时间:2020-07-22 14:57:57来源:
导读据业内最大的公司之一称,除非芯片行业加速发展,否则人工智能的日益普及将给电力带来沉重的代价。据全球最大的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

据业内最大的公司之一称,除非芯片行业加速发展,否则人工智能的日益普及将给电力带来沉重的代价。

据全球最大的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称,到2025年,数据中心将消耗全球15%的电量。该公司表示,那些庞大的计算机仓库目前吸引约2%的资金。

应用材料公司首席执行官加里•迪克森(Gary Dickerson)在预先录制的业界Semi West大会远程主题演讲中说:“人工智能有可能改变一切。“但是,人工智能具有致命的弱点,除非解决,否则将阻止其发挥其真正潜力。致命弱点是功耗。如果使用当今可用的技术来完成,训练神经网络将非常耗能。”

大量新设备正在建立互联网连接,生成更多数据,并越来越需要借助人工智能来理解这些新信息的更多计算能力。戴克森认为,大多数使用制造商应用机械的芯片制造商已经使其电子组件更加节能,但还不够。他说,整个行业需要提出针对AI处理量身定制的新定制设计以及连接这些芯片的新方法。使芯片发挥功能的微型电路的宽度以十亿分之一米为单位进行测量。但是要快速移动和存储数据,它们需要大量的电源。英特尔公司的至强处理器可能消耗200瓦以上的功率,相当于老式的便携式电子管电视的功率。将数千个这样的处理器紧密放置在一起,并将它们与制造服务器所需的所有其他组件耦合在一起,从而增加了电力消耗。Applied的首席执行官承诺减少公司的电源消耗,并在制造和材料的基础方面进行创新帮助他的客户制造更高效的组件。他在周二给出的一个例子涉及一种在真空中生长钨原子的技术,以使芯片的各个部分之间更有效地连接.Dickerson承诺在未来10年内将其应用到100%可再生能源并将碳足迹减少50%。 。他说,即使是相对简单的做法变更也可以有所帮助。将一名工程师从美国带回亚洲,将产生约2公吨的二氧化碳。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