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辍学者通过AI公司积累了5.6亿美元的财富

时间:2020-07-10 14:47:48来源:
导读 田口拓(Taku Toguchi)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知道他想要从事人工智能事业。现年36岁的这位大学辍学生和连续企业家已加入日本创始人行列,在AI

田口拓(Taku Toguchi)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知道他想要从事人工智能事业。

现年36岁的这位大学辍学生和连续企业家已加入日本创始人行列,在AI领域发家致富,这要归功于股票市场的反弹,使他的公司成为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AI Inside Inc.于12月上市,专门研究数字化手写文档,它是使投资者对使用AI和其他技术实现远程工作的公司持乐观态度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尽管一些分析师质疑该股近9倍的涨幅是否可持续,但内部AI仍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将业务扩展到日本以外的地区并扩展到其他业务领域。

Toguchi在一次采访中说:“感觉像我们受到了广泛认可。”他在AI内部的51%股份价值5.6亿美元(600亿日元)。

Toguchi于2004年开始了他的第一笔生意,这是一个提供餐厅信息的网络门户。然后,从2007年开始,他遍历亚洲,欧洲和美国。从2010年到2015年,他创立了一系列公司,然后才开始在内部开展AI工作。Toguchi说:“我真正想做的是AI,但是有一段时间很难做到这一点。”

他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读取手写文档并将其转换为数字文件。名为DX Suite的企业订阅服务在6月初突破了3,000个,而12月份约为500个。

该公司推出“精简版”后,新用户跃升,该版本的月费比常规服务便宜,并且处理的文件更少。

“这就是让事情起步的原因,”非对称顾问公司(Asymmetric Advisors)新加坡董事蒂姆·莫尔斯(Tim Morse)说,该机构为日本股票提供投资建议。“显然,今年的潜力是大量签约。”

Toguchi并不担心便宜的版本会蚕食常规服务。他说,他的目标是使AI便宜和易于所有人使用。

他说:“我们的政策是以低廉的价格向广大人群出售优质的AI工具。”

在截至3月的财年中,AI Inside的销售额增长了两倍多,达到16亿日元(1490万美元)。该公司报告了该期间的利润为4.19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83亿日元。

Aizawa证券公司股票研究部门总经理Katsuyoshi Sakase对AI内的股票激增表示怀疑。

他说:“利润增长很快,但对于市值在1000亿日元左右的公司,总销售额仅为16亿日元。”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该股周四收盘时的市盈率为245,是市值超过1000亿日元的日本公司中最高的公司之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