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工智能软件将在2025年达到1000亿美元

时间:2020-07-09 14:52:44来源:
导读根据Omdia的最新报告,尽管COVID-19大流行对不同行业的影响不同,但到2025年,人工智能(AI)软件的全球市场将扩大到988亿美元。这个数字比20

根据Omdia的最新报告,尽管COVID-19大流行对不同行业的影响不同,但到2025年,人工智能(AI)软件的全球市场将扩大到988亿美元。

这个数字比2019年的164亿美元增长了六倍。

在过去的几年中,AI软件市场经历了巨大的增长。尽管COVID-19大流行削弱了市场的增长预期,但其影响在各个行业之间并不均衡。一些行业正在减少,例如能源,石油,天然气和采矿业。一些市场,例如医疗保健,正在加速AI的采用。

该报告根据大流行的持续时间及其经济影响的严重性,讨论了四个市场情景。尽管与2019年COVID之前的预测相比,2019-2025年的累计市场规模将减少22%,但温和的情况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最终用户专注于AI软件可以做什么。结果,Omdia在23个行业中建立了340种AI用例的分类法,以捕获与AI相关的软件机会。用例说明了客户如何以及为何部署AI。它们有助于将市场现实(即实际部署和使用)与市场炒作区分开。推动AI软件市场发展的用例包括语音/语音识别,视频监控,客户服务和营销虚拟数字助理(VDA),网络/ IT运营监控与管理以及供应链和库存管理。

Omdia高级分析师尼尔·杜奈(Neil Dunay)表示:“ 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扩大了AI早期采用者(“ AI拥有”)与落后的追随者(“ AI没有”)之间的二分法。

“开创了AI部署先驱并拥有最大AI投资的行业可能会继续投资于他们认为可靠,必不可少的技术,以降低成本,创收并增强客户体验,” Dunay补充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