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画家可以根据人类主体的特征来创作肖像

时间:2020-07-02 14:51:21来源:
导读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研究人员一直在为各种应用开发越来越先进的人工智能(AI)系统。这包括可以与人类互动,分析大量数据,识别文本中最

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研究人员一直在为各种应用开发越来越先进的人工智能(AI)系统。这包括可以与人类互动,分析大量数据,识别文本中最重要的部分等的计算技术。

近年来,一些研究团队还一直在探索AI在艺术学科中的潜力,开发可自动创建绘画,诗歌,音乐或其他艺术作品的系统。来自加拿大温哥华西蒙弗雷泽大学(SFU)iViz实验室的一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种创意系统,该系统可以绘制传达人物的性格特征和情感的人像。

在arXiv上预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介绍了这位独特的AI画家,它与人类用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以了解有关他们独特的品质和感受的更多信息。然后,它使用此信息来创建最能反映用户特征的肖像画。

“我们的研究实验室使用认知科学方法进行AI建模,并采用非常人性化的认知概念来对AI进行建模,包括人类的创造力,人类的同情心和情感,”互动艺术与技术学院(SIAT)的教授史蒂夫·迪帕拉(Steve DiPaola)西蒙·弗雷泽大学对TechXplore说。

iViz Lab的研究侧重于两个不同的研究领域,即具体化对话代理(ECA)和AI创造力。博士在实验室工作的SFU学生通常被分为以下两组之一:他们要么创建可以与人类进行交流的AI 3-D角色代理,要么创建基于AI的艺术计算模型。DiPaola及其同事Nilay Yalcin和Nouf Abukhodair开发的AI系统以独特和创新的方式将这两个研究领域结合在一起。

“我们意识到,可以通过让我们善解人意的ECA化身来结合两个研究小组,我们对用户对会议的感受进行了访谈,让他们对自己的性格有感触(使用5大个性化建模),并将评估结果传递给我们的AI创新系统会创建最适合他们的肖像,” DiPaola说。“看着我们的系统正在运转的人们觉得肖像真的适合那些与我们的AI头像聊天的人的个性。”

过去开发的大多数创意AI系统都是基于单一计算方法的。相比之下,由DiPaola和他的同事开发的创新AI系统采用了多种不同的技术,这些技术相结合可以人为地复制人类艺术家绘画肖像的过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