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人工智能可以使网络运营更易于管理

时间:2020-07-02 14:51:23来源:
导读 根据思科系统公司及其《2020年全球网络趋势报告》的数据,人工智能将对网络运营产生巨大影响 。思科的分析师指出,人工智能以及不断发展的

根据思科系统公司及其《2020年全球网络趋势报告》的数据,人工智能将对网络运营产生巨大影响 。思科的分析师指出,人工智能以及不断发展的技术格局的其他方面(例如云原生模型和物联网(IoT))导致IT网络和运营发生了巨大变化。

幸运的是,一些网络已经使用AI和自动化功能来增强人为决策能力,并减少了重复或手动任务所花费的时间。思科建议IT专业人员采用逐步的方法,在此过程中以AI和自动化技术为基础,将每个网络域发展为基于控制器的模型。

在这一领域取得进展可能意味着要雇用更多的人,并且可能导致与网络相关的新职称,这些职称可以帮助公司紧跟潮流。

例如,网络指挥官监督与网络自动化和编排有关的所有基于控制器的工作。其中许多人可能与AI有关。但是,公司不承担通过聘用新的团队成员来帮助AI和其他新兴技术带来的变化来承担这一必要演变的全部责任。

思科在其报告中建议,网络战略家和从业人员应寻找职业和学习途径,使他们具备带头作用,帮助公司为将来的网络转型。人工智能不是影响网络的唯一技术,但它是主导力量。

AI成为现代网络的关键

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当今网络的关键要素,主要是在运营,服务交付和网络保证方面。思科表示,AIOps正逐渐成为公认的类别,而不是利基市场,它 通过利用机器学习并减少错误警报的数量来提供更好的操作可见性。

思科的研究表明,数据量和与网络连接的设备数量的大量增长使得仅人类操作人员的专业知识难以满足当今的需求。但是,AI通过基于意图的网络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以这种方式使用的AI工具可以获取基于网络的数据,以获取有关网络环境复杂性的详细信息。然后,它建议立即进行网络更改以满足出现的需求。思科澄清说,机器学习和机器推理相辅相成,可以向人们展示相关洞察力和指导性补救措施。

思科表示,机器学习算法无需经过明确编程即可获得知识。它可以在训练数据中找到模式,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以利用以提高结果。

另一方面,机器推理可以获取已获得的知识,并使用它来检查一系列潜在的选择,以获得最佳结果。思科将机器推理描述为“非常适合解决需要深入领域专业知识的问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