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导致AI工作岗位增长放缓

时间:2020-06-17 15:18:31来源:
导读对人工智能(AI)人才的需求未能逃脱大流行引发的经济紧缩。根据LinkedIn上AI和机器学习(ML)职位的评论,美国AI职位的增长减缓了近10%。在1月

对人工智能(AI)人才的需求未能逃脱大流行引发的经济紧缩。根据LinkedIn上AI和机器学习(ML)职位的评论,美国AI职位的增长减缓了近10%。

在1月6日至3月15日期间,该网站上的AI和ML职位发布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但是在3月15日之后的10周中,由于公司采取了临时性措施,该增长率仅同比下降了4.6%。招聘冻结并重新调整入职程序。

在经济萎缩和全天候订单的背景下,根据总体职位发布趋势进行了归一化处理后,在3月15日之后的10周期间,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职位实际上增长了8.3%。根据LinkedIn的数据,该统计数据表明,尽管人才更趋平静,但雇主仍优先考虑这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专家。

潜水见解:

在大流行开始时,企业领导层正在寻找减少技术支出的方法,因为收入受到了打击。

一半的首席财务官宣称他们打算削减或推迟IT投资,尽管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计划中止对数字化转型的投资。响应于居家定单的需求,启用了远程工作的系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对于23%的公司,该策略要求所有新员工暂停90天,直到财务状况变得更加清晰为止。5月份,科技行业失去了33,800个工作岗位,尽管劳动力收缩仍然小于上个月的水平,前一个月该行业失去了112,000个工作岗位。

人员配置优先级指示公司将重点放在哪里和资源上。尽管大流行引起了平静,但AI专家的整体就业市场仍逐年增长,这表明挫折可能是暂时的。

LinkedIn的高级数据科学家兼经济学家Zhichun Jenny Ying在博客中说:“越来越多的AI可能成为解决业务问题的工具箱中的工具,其专业知识遍及公司中许多不同职位的人。”

随着商业模式和战略进入未知领域,对人工智能作为提高员工效率的需求将会增加。当他们试图用更少的员工并在经济萎缩的情况下实现类似的收入目标时,企业领导者将寻求技术堆栈来增加产出。

ThoughtSpot首席执行官Sudheesh Nair表示,现在是公司专注于在AI中扮演角色的时候了,因为对分布式劳动力的普遍推动使人才无论其身在何处都可以使用。

标签: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