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AI提供新的人机价值主张

时间:2020-06-12 15:44:09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AI)的作用对于各种规模和规模的企业而言都是不可否认的。如果您在价值链中有可重复的任务,则很有可能会使用AI技术。当您认真对待

人工智能(AI)的作用对于各种规模和规模的企业而言都是不可否认的。如果您在价值链中有可重复的任务,则很有可能会使用AI技术。当您认真对待AI时,请考虑以下两种非常不同类型的转换计划或“枢轴”:

1.人工智能通过降低成本或增加产出来提高效率。

2. AI枢纽创建全新的产品或服务主张。

重要的是要在一开始就意识到自己追求的本质。

让我们更深入地看一下每种类型的枢轴:

AI枢轴可提高效率

如果您使用AI通过降低成本或增加数量或质量来提高利润,则不一定要更改最终产品或服务。顾名思义,这不一定是真正的战略重点。这种类型的变化将非常普遍,并且可能不会带来巨大的长期竞争优势,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个人都将追求这种变化。

任何减少运营开销的措施,例如生成报告,操作设备或执行质量保证任务,都属于此类。可以基于成本效益分析和优先级划分框架来制定有组织的路线图。这种AI转换相对容易形式化。

AI Pivot将提供全新的价值主张

第二种类型的AI转型是在市场上创造一套全新的产品或服务的追求。使用正确的方法,您可能会通过分割定义现状的普遍成本/价值折衷来最终破坏市场。这是蓝色海洋的枢纽,作为蓝色海洋战略的书呆子,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因此,让我们探索一个逐步的计划,以为其创建正确的心态:

1.让直觉代替经验,带路。

您太接近业务了。您的知识可能会影响您的直觉和智慧。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改变人类的行为,并且可以改变您一直在使用的常数。

为了为这一旅程做准备,请缩小您当前对目标市场的定义,客户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以及您可能有的其他假设。准备从空白开始,拥抱将要遇到的假设。

2.以“为什么”为基础。

写下你在什么行业,这不是什么你做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你这样做。我们将彻底地改变了什么你做,但我们永远不会改变,为什么你这样做,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州际公路正在修建,商业航空公司正在起飞。想象一下,美国的铁路公司是否曾问过自己“为什么”的问题?他们是在从事铁路业务,还是他们的使命是使人们在速度和舒适度之间移动?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提供了后一个​​答案,那么他们可能会拥有今天最大的航空公司。

“为什么”不仅会扩大您的思维范围,而且还会使您专注。当您进入周围环境鲜为人知的未知领域时,它将作为指南。

3.培养人与机器的伙伴关系。

人类和技术的历史证明,当自动化取代人工时,人们发现要做的新事情比用机器代替的劳动价值更大。

从根本上来说,确保员工的未来是人与机器的枢纽。重点是与AI一起改变人们的角色,而不是以总和大于部分的方式来代替他们的工作。它不仅应为您的人民带来繁荣,而且应改善他们的工作质量。毕竟,谁真正想每天做平凡而又重复的任务?

一旦您生动地描绘了每个人的角色转变的方式,人们通常会发展出正确的内在动力,这对于任何运动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

标签: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