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公司利用嵌入式人工智能扩展了传感器平台

时间:2020-06-11 16:16:15来源:
导读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TSE:6723)利用嵌入式人工智能(e-AI)的功能扩展了其广受欢迎的ZMOD4410室内空气质量(IAQ)传感

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TSE:6723)利用嵌入式人工智能(e-AI)的功能扩展了其广受欢迎的ZMOD4410室内空气质量(IAQ)传感器平台,从而实现了通风系统的智能气味感应,浴室监控,空气质量监控器。

增强的平台在诸如瑞萨RL78 MCU等各种微控制器(MCU)上结合了经过神经网络训练的固件,以提供更高分辨率的测量结果。借助这些新功能,ZMOD4410平台不仅能够以更高的准确性和改善的部件间偏差来检测指示小型封闭房间中存在异味的气体,而且还能区分基于硫和乙醇的异味。这些更新是瑞萨电子基于e-AI的固件解决方案系列中的第一项。

传感解决方案高级总监Uwe Guenther表示:“ IAQ市场对更高精确度,更高性能以及更大灵活性以满足特定于应用程序的需求不断增长,因为客户优先考虑零件与零件之间的一致性以取得成功。瑞萨(Renesas)的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门。“我们的多维传感器方法通过将基于AI的功能应用于智能传感,使更新后的ZMOD4410平台更准确,更具选择性,从而为客户提供了自定义通风和气味监控系统所需的高精度,高灵活性选项,并为消费者提供更愉悦的环境。”

瑞萨的独特软件可配置ZMOD平台为智能传感系统提供了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允许在现场进行固件更新,从而实现新的,针对特定应用的功能,例如选择性测量以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新的固件更新使IAQ的测量符合国际准则,从而使客户能够以百万分之几(ppm)的低水平测量总VOC(TVOC)和IAQ。更高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可提高估计的二氧化碳(eCO2)水平。ZMOD4410 AI固件已在Renesas RL78 MCU上实现,但也可以在任何Renesas MCU(包括RE,RA或RX设备)或其他通用MCU上实现。

ZMOD4410结合了可编程性,一流的稳定性和测量VOC的灵敏度,使其成为各种IAQ应用(包括智能HVAC系统,通风机风扇,浴室照明灯和开关)的出色解决方案。ZMOD4410基于成熟的金属氧化物(MOx)材料,并且每个传感器都经过电和化学测试,以确保批次之间的一致性,这对于长期生产的制造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优势。ZMOD4410器件还具有高度耐硅氧烷的性能,可在苛刻的应用中提供出色的可靠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