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将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典范

时间:2020-06-10 15:40:28来源:
导读亚太地区(APAC)有望成为人工智能(AI)增长的全球领导者,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的广泛支持和政策。这是根据GlobalData的新数据得出的,

亚太地区(APAC)有望成为人工智能(AI)增长的全球领导者,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的广泛支持和政策。

这是根据GlobalData的新数据得出的,该数据记录了该地区在利用AI来提高生产力方面的进展–尽管该地区的国家在方法上存在差异,但“他们都想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发展成为AI创新驱动力或领导力。

“尽管各国优先事项不同,但各国仍在努力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来实现四个共同的主要目标:制定自动化经济中的劳动力政策,利用新技术的新兴部门创造就业机会,建立可被跨行业利用的数据生态系统以促进创新和智能缓解对采用AI和降低风险对员工的影响。” GlobalData首席ICT分析师Sunil Kumar Verma说。

人工智能并不是亚太地区的一项新技术,而是其他领域的新技术。至少在过去五年中,该地区许多国家/地区都制定了重要的AI政策。

日本的《人工智能技术战略》旨在发展人工智能的力量并将其用于工业化和制造业,而韩国拥有210亿美元的预算,仅用于科学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中国目前正处于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计划的第一阶段开发之中,第二阶段将于2025年开始,最后阶段将于2030年开始。

印度的《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着重于五个关键领域:农业,交通,医疗保健,交通运输和城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泰国新制定的AI伦理准则旨在增强该国在区域和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并推动可持续发展。

“当然,亚太地区有望成为人工智能主导计划的主要市场,因为该地区的大多数国家正在建立委员会或工作组以制定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这些战略或计划已经启动或正在酝酿之中。在未来几年内推出。” Verma说。

尽管该地区的某些国家在AI开发方面可能领先于其他国家,但仍有许多国家正在制定计划。

马来西亚最近宣布形成国家数据和人工智能(AI)政策,旨在使该国成为东南亚AI人才的中心。

同样,据GlobalData称,其邻国印度尼西亚有望公布一项支持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发展的国家战略。菲律宾也是如此。

Verma表示:“各个领域的应用场景都从分散的方法转变为统一的定制方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