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OpenAI合作在Azure中构建大型AI超级计算机

时间:2020-05-20 16:31:56来源:
导读在其Build开发者大会上,Microsoft今天宣布,它已与OpenAI合作,该公司试图建立通用人工智能,其中包括Microsoft的10亿美元投资,以在Azure

在其Build开发者大会上,Microsoft今天宣布,它已与OpenAI合作,该公司试图建立通用人工智能,其中包括Microsoft的10亿美元投资,以在Azure的基础架构之上创建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微软表示,这台拥有28.5万核的机器将在TOP500超级计算机排名中名列前五。

因为微软实际上并没有告诉我们更多信息,除了一些其他规格说它每台服务器具有10,000个GPU和每秒400Gb的网络连接能力外,我们只需要采用Microsoft和OpenAI的标准即可。这个词。

要跻身超级计算机的前五名,一台机器目前必须达到每秒23,000兆兆位以上。还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台机器,IBM基于Power System的Summit达到了148,000 teraflops,因此这里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尽管就其AI计划撰写了四页的新闻稿,但微软没有分享任何实际性能数据。

“计算机已连接到Azure,但是是OpenAI的专用资源。他们为系统付款,并向Microsoft和其他供应商付款。总成本没有透露。”当我询问细节时,微软发言人告诉我。我们还被告知该系统今天仍在运行。

由于Microsoft的巨额投资,OpenAI使Azure成为了首选云,而这款超级计算机是“专门为OpenAI开发的”。

OpenAI通过训练非常大的模型而闻名。显然,这也是这样的项目的目的。

“随着我们越来越了解我们需要什么以及组成超级计算机的所有组件的不同限制,我们真的可以说,'如果我们可以设计我们的梦想系统,它会是什么样?”” 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说。“然后,Microsoft得以构建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