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索尼全新的AI集成图像传感器

时间:2020-05-18 16:31:58来源:
导读随着二十一世纪人工智能的兴起,已经出现了从电话中的智能助手到汽车中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各种应用。由于Instagram和Snapchat等社交媒体应用

随着二十一世纪人工智能的兴起,已经出现了从电话中的智能助手到汽车中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各种应用。由于Instagram和Snapchat等社交媒体应用的诞生,摄影和一般拍照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相当普遍的一部分,因此索尼等公司已经注意到AI为影像传感技术铺平了道路。

就在最近,Sent已开发出一种结合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图像传感器。图像传感器是将AI集成到硬件中的混合技术。这种混合技术将图像传感器和逻辑芯片结合在一起,以便从传感器的像素中提取数据,并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识别图片中的特定对象以及许多其他用途。

尽管实际的技术本身并不是什么新技术或突破性的技术,但它有效地将逻辑板和CPU所执行的过程结合到传感器内置的一块逻辑板上,该逻辑板专用于精确地确定从传感器内像素提取的点信息。这样可以缩短处理时间并进行更复杂的图像检测。该芯片能够识别其周围环境,而不是向后报告包含关键字“ cat”的整个图像,它将为用户提供具体的猫以及背景所需的其他信息。

尽管这对于您的移动体验而言似乎是微不足道的,但实际上这是图像传感器本身内的专用逻辑板,这意味着总体而言,由于处理器必须执行更少的任务,因此电话性能和电池寿命不会受到影响。该芯片还具有提供更高安全性的优势,因为可以分配某些关键字来阻止人脸,防止将不需要的图像存储在内存中,等等。

到目前为止,IVS-智能视觉传感器目前是原型。但是,随着索尼成为全球领先的图像传感器提供商之一,似乎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下一代智能手机将把这种技术集成到其中,从而为我们提供更加流畅的移动体验,改进的相机,最重要的是,安全和隐私功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