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no获得监管机构对基于AI的CT解决方案的认可

时间:2020-04-23 16:18:25来源:
导读 Vuno周三表示,它已获得食品和药品安全部的批准,这是VUNO Med-Lung CT AI,这是美国第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断层扫描解决方案。该公

Vuno周三表示,它已获得食品和药品安全部的批准,这是VUNO Med-Lung CT AI,这是美国第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断层扫描解决方案。

该公司表示,由于CT解决方案能够以优异的性能检测到肺结节,因此有望作为医学专家诊断肺癌的有用补充工具。它补充说,三家大型医院已经使用VUNO Med-Lung CT AI进行了临床试验,并根据其结果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

Vuno在新闻稿中说,根据在江北三星医院,国家癌症中心和Asan医疗中心进行的测试结果,该解决方案通过显示出高检测率而不是低假阳性率,证明了极好的临床实用性。

Vuno的AI解决方案是韩国第一个基于计算机的检测软件,可基于人工智能在胸部CT图像中检测肺结节,并且检测性能是世界上最好的。肺结节是圆形的肺部标记,其大小小于3厘米,这可能是肺癌早期的征兆。

2019年8月,一个国家肺癌筛查项目开始在高危肺癌人群中进行胸部CT成像。目的是通过在早期发现癌症来提高肺癌患者的生存率。但是,由于测试量的增加和阅读标准的复杂性,放射科医生的工作量令人担忧。

该公司表示,该AI解决方案可在一分钟内提供定量的肺结节信息,例如直径和大小,而这些信息很难根据患者的胸部CT图像进行测量。

它补充说,该解决方案还有望帮助检测在读取过程中容易遗漏的结节,并提高放射医师的工作准确性和效率。

Vuno首席执行官Kim Hyun-jun表示:“ VUNO Med-Lung CT AI是韩国唯一的基于AI的胸部CT解决方案,通过复杂的验证过程在各种国内临床环境中显示出很高的肺癌检测性能。”

标签:Vuno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