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帮助对抗最新的病毒

时间:2020-04-16 16:19:29来源:
导读迪拜:在与最新的株抗争的四个月中,很明显,人类必须部署所有可用的医疗和技术工具。全球约有一半人口处于禁闭状态,数十亿美元投入到疫苗

迪拜:在与最新的株抗争的四个月中,很明显,人类必须部署所有可用的医疗和技术工具。

全球约有一半人口处于禁闭状态,数十亿美元投入到疫苗研究中,但全球确诊病例总数已达到200万大关。

没有即将到来的突破的迹象,使用人工智能(AI)来加快寻找疾病解毒剂的速度(COVID-19无疑是明智之举。

实际上,科学机构和政府已经在利用AI来为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可能的解决方案。

总部位于阿联酋的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重点的解决方案和开发公司Accubits的CSO Shameer Thaha表示,自人类对抗人类共同敌人的第一天起,人工智能就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Thaha称,人工智能通过“分析病毒蛋白质结构”并帮助研究人员浏览成千上万篇研究论文,协助医学专业人士识别潜在疫苗的成分。

最近,Google DeepMind的AlphaFold被用于预测与SARS-CoV-2相关的蛋白质的结构,SARS-CoV-2是引起COVID-19的病毒。

Thaha说:“疫苗共有三种类型:全病原体疫苗,亚单位疫苗和核酸疫苗。”他补充说,最后一种是针对的疫苗。

Thaha说:“核酸疫苗将病原体的遗传物质注入人细胞内,以刺激免疫反应……而AI可用于促进亚基和核酸疫苗的开发。”

电子跟踪个人是近年来受益于AI进步的另一项活动。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