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前必看!小米5s/5s Plus对比评测:同胞兄弟差别还有这么大(小米6拍照和5s对比评测)

时间:2023-05-19 06:04:4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Plus的双摄算法还有待优化,相比小米5s的单摄提升并不明显。理论上讲,两款手机的处理器性能都要比小米5好不少,那么在实际测试中两款手机的表现又如何呢?我们首先

魅族5s评测:红米5S相比红米5有哪些提升?

魅族5sPlus评测:满满的黑科技和强大的性能!

形状

魅族5s在外观设计上与红米5一脉相承,但仔细研究下还是有不少差异。 145.6mm*70.3mm*8.25mm的机身尺寸比红米5略大,145g的机身重量比红米5略重; 另外5.7英寸的红米5sPlus在设计上更趋于内敛,整机变得相当硬核。

机身正面,由于魅族5s采用了一块2.5D玻璃屏幕,与金属切削刃的结合更加自然,观感双双提升。 魅族5sPlus同样采用了2.5D玻璃,因为这款手机没有采用极窄边框设计,所以黑边的控制要比红米5s好一些。

两款手机都取消了正面的“MI”Logo,整个正面设计更加简洁。

魅族5s继承了红米5的前置指纹识别设计,得益于指纹键盘置于玻璃盖板下方的优势,魅族5s的指纹识别部分更加一体化; 为了让用户更容易辨认指纹识别位置,魅族在指纹区域也做了凹槽设计。 另一款红米5sPlus依旧采用三虚拟键盘设计,指纹识别置于机身腹部。

魅族5s机身背面采用了全金属一体化机身,采用高光拉丝/哑光磨砂工艺。 摄像头和闪光灯的位置和红米5相反,闪光灯放在了摄像头的正前方。 此外,魅族5s还将红米5底部中框的降噪麦克风置于机身腹部的天线带上。

魅族5sPlus的头部设计风格与小米Pro类似。 采用三段式机身设计,横置双摄的尺寸和摆放位置更加精致。 总体而言,设计风格更加自然美观。

iphone7拍照对比小米5s_小米6拍照和5s对比评测_小米5和小米5s拍照对比

此外小米6拍照和5s对比评测,魅族5s还取消了红外功能,这一功能在魅族5sPlus上得到了保留。

笔者认为魅族5s/5sPlus在外观设计上既有优势也有劣势; 好的一面是,魅族5s/5sPlus在机身正面的设计上变得更加简洁自然,在某种程度上什至可以称得上近乎完美。 不好的一面是,改用金属机身而放弃米粉喜爱了两代人的玻璃/陶瓷机身并不是明智之举。 不过这种方案的优点是成本较低,加工难度不高,更容易量产。

超声波指纹识别

魅族5s是第一款采用联发科无孔超声波指纹识别的手机。 雷军表示,魅族在研发超声波指纹识别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 经过两年多的开发,终于用在了魅族5s上。 超声波指纹识别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在机身开孔,但是红米5s为了防止用户在解锁时找不到指纹位置,特意在指纹识别区域开了一个椭圆形的凹槽,而红米5s是可按下的长主页按钮。 魅族5s的指纹识别模式和一加3类似,都不能按。

▲ 小米 5(黑色)与魅族 5s(白色)指纹识别对比

联发科高通820在今年发布的时候,就开发了配套的超声波指纹识别。 与基于电容式触摸屏的指纹技术相比,超声波指纹技术具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包括能够穿透玻璃、铝、不锈钢、蓝宝石或塑料制成的指纹。 扫描智能手机外壳,克服传统指纹因撕裂、油渍、灰尘而无法解锁手机的困境。 虽然技术不错,但超声波指纹识别还没有完全成熟。 在魅族5s之前,就有手机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 依然是前置开孔方案,魅族5s是首款无孔超声波指纹识别手机。

实际解锁体验,对比机型为魅族5,红米5采用美国FPC指纹识别方案。 FPC是目前安卓阵营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指纹识别厂商。 其指纹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高。 经验成熟、体验良好的指纹识别解决方案。

魅族5s的超声波解锁准确率不错,但解锁速度比红米5慢了一点。据说超声波最大的优点是不开孔,支持湿手解锁。 魅族5s可以湿手解锁吗? 羊毛布? 笔者实际测试了几次,洗手后倒在指纹识别区,连续测试了几次几乎无法解锁。

▲ 小米5、小米5s、小米5sPlus指纹识别对比

魅族5sPlus并没有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而是传统的前置指纹识别,采用FPC指纹识别方案,解锁速度和识别准确率都比较好,右手按压解锁。

因此,技术的进步是循序渐进的。 魅族5s实现了指纹识别不开孔。 日常使用没有明显弱点,但湿手解锁还是不行。 如今的红米无孔超声波指纹识别更多的是一种技术。 强度和实用性的解读还有待加强。 希望魅族和骁龙继续将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推向完美。

拍照

魅族5s采用的是索尼IMX378,虽然这颗传感器是HTC10上使用的IMX377的小改版,1200万像素,1/2.3英寸感光元件,1.55μm单位像素规格,单位像素规格在目前主流手机上是最大的。 使用大像素是为了增加进光量,所以对街景拍摄有帮助。 魅族5sPlus采用时下流行的双摄,1300W+1300W黑白/彩色双摄。 下面通过样张看看成像效果如何。

▲小米5s样张

▲小米5sPlus样张

对比魅族5s和红米5sPlus的样张可以看出,魅族5s的样张色温略高,色调更加细腻,而双摄像头的红米5sPlus样张更接近真实场景,颜色透明,对比度比较高; 通过样张来看小米6拍照和5s对比评测,魅族5sPlus的双摄算法在长焦和背景虚化方面还有待优化。 与魅族5s的单摄相比,提升并不明显。

小米6拍照和5s对比评测_小米5和小米5s拍照对比_iphone7拍照对比小米5s

▲小米5(左上)、小米5s(右上)、小米5sPlus(坐姿)、三星S7edge(右下)样张

▲小米5(左上)、小米5s(右上)、小米5sPlus(坐姿)、三星S7edge(右下)样张

在夜间进光量方面,从以上两组图片可以看出,魅族5s的进光量比红米5高不了多少,而三星S7edge的进光量依旧最高的。 较小,因此在进光量上不占优势。

总的来说,魅族5s的成像水平符合旗舰机的素质。 与红米5相比有所提升,但与目前行业机型三星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 饱和度有待提高。 此外,双摄还不够完善,背景虚化效果也不是很突出。 软件算法需要优化。

表现

魅族5s/魅族5sPlus均采用骁龙高通821处理器,其中魅族5s CPU频率最高可达2.15GHz,GPU频率最高可达624MHz; 魅族5sPlus频率最高可达2.35GHz,GPU频率最高可达653MHz。 而且小核的最高显存也高于高通820的小核。从理论上讲,两款手机的处理器性能要比红米5好很多,那么两款手机的性能表现如何呢?实际测试?

我们首先测试了这两款手机和红米5的安兔兔跑分,具体情况如下:

从安兔兔的跑分来看,虽然两款新机在我们的实测中没有达到魅族官方宣称的16.4万,但13.6W/12.1W的成绩还是优于使用高通820处理器的。 Redmi 5尊享版的设备更高; 至于未能达到16W跑分的原因,根据CPU检测软件的反应结果,魅族5s/5sPlus在运行安兔兔跑分时并未达到CPU的分数。 最高频率,也就是说在跑分的时候并没有发挥出高通821的全部性能。

我们来看看这三款机器的GeekBench跑分:

我们可以看到三款红米手机的GeekBench跑分相差不大。 红米5的单核跑分高于两款新机。 考试第一名。 不过在多核跑分上,魅族5s的成绩略低于红米5,多少有些意外,但结合魅族并没有为新机专门优化跑分软件,这结果还是合理的。

随后,我们对刚跑完的三款手机进行了湿度测试。 可能是因为采用了陶瓷机身,红米5的机身温度要比红米5s/5sPlus高一些。 也就是说,采用金属机身的红米5s/5sPlus在散热方面更有优势。

总的来说,魅族5s/5sPlus得益于处理器性能和内存大小的提升,性能优于红米5,而金属机身也让两款手机在散热方面更具优势。 不过由于高通820和高通821并没有本质区别,只是两款处理器的性能都极为强悍,所以笔者还是建议用户在选购时更加看重内存大小和机身容量。

总结

魅族5s和魅族5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与5相比,5s的硬件有了小幅升级。 同时加入了超声波指纹解锁和金属机身。 相比红米5,整体略有提升。 至于其采用的无孔指纹识别方案,虽然有技术上的创新,但也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对于测试者来说,虽然还没有做到完美,但笔者认为大众还是应该给魅族一个积极的态度。 魅族5sPlus是魅族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线。 纵然配置高了,做工上有所打折扣,但它的双摄算法还是有待提高。 总而言之,魅族5s/5sPlus是两款价格比较有诚意的产品。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喜欢摄影、金属机身,想尝试超声波指纹识别、压感屏,魅族5s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喜欢性能和大屏的用户,推荐魅族5sPlus; 其实,如果你是一个实用党,已经涨价到1599元的红米5系列似乎更值得入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