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背弃乔布斯路线(苹果乔布斯)

时间:2022-10-25 15:15:5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自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去世之后,这是苹果首次发表新领域的产品。在传说之地发布新产品,体现了库克试图进一步摆脱乔布斯魔咒的想法。实际上,由库克主导的苹果已经告别了

美股中心:独家提供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确认。

苹果乔布斯_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_乔布斯全书和乔布斯传

9月9日,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公司首款手表式终端“AppleWatch”新品。这是自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公司首次在新领域发布产品。虽然很难否认“惊喜”的减少,但苹果正在建立一种新的创新模式,这要归功于广泛的合作和灵活的销售策略,这改变了乔布斯的风格。

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_苹果乔布斯_乔布斯全书和乔布斯传

对于苹果来说,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在 9 日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对 Apple Watch 兴致勃勃地表示:“人们将重新定义他们对‘手表’的期望”。

乔布斯已经去世三年了。以库克为核心的集体管理正面临增长放缓的问题,并受到“苹果的全盛期已经结束”的批评。会议地点是 Apple 发布其第一台个人电脑 Macintosh Machine 的地方。在传奇之地推出新产品体现了库克进一步摆脱乔布斯诅咒的尝试。

然而,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却未能超出媒体此前报道的预期范围。乔布斯提倡的划时代的创新和神秘的“表演”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Apple Watch 是在三星电子等韩国主要竞争对手的背景下发布的,在设计和功能上都“类似苹果”。共有三种款式,包括基本款、运动款和豪华款。从新的触摸屏来看,基本款和豪华款都使用了不易划伤的蓝宝石玻璃。

苹果乔布斯_乔布斯全书和乔布斯传_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

同时,为了推动其他公司开发支持Apple Watch的相关服务,还发布了开发套件“Watch kit”。许多人认为,Apple Watch 未来的成功“将取决于应用程序的充实程度”(IDC 分析师 Daniel Levitas)。

事实上,以库克为首的苹果已经告别了所谓的乔布斯路线,开始利用外部人才,推进广泛的合作战略。为了扩大 Apple Watch 的销量,聘请了法国 Yves Saint Laurent 和英国 Burberry [微博] 的前 CEO 来完善系统。

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模式_苹果乔布斯_乔布斯全书和乔布斯传

7月,与乔布斯的死对头IBM在企业销售领域展开合作。此举意在加强法人薄弱的业务网络。而这次转向乔布斯因努力提升单手可操作性而痛恨的大屏iPhone苹果乔布斯苹果乔布斯,可以说是苹果变革的标志。

从业绩上看,1月份与全球最大的通信公司中国移动达成的合作构成支持。某主要移动运营商负责人表示,“即使通信公司推出竞品服务,近期监管也不严”,感受苹果的变化。

9日美股市场,Apple Watch发布后,苹果股价一度下跌。投资者和用户客户能否对所谓的渐进式“普通”创新感到满意?直到明年年初 Apple Watch 上市时,答案才会出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