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苹果手机降速门 系统变慢事件(苹果降速门)

时间:2022-10-25 14:08:01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日)在美国本土针对苹果公司“降速门”的集体诉讼上升到了17起,另外,除了旧款iphone

央广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杨博宇)据中国好声音《新闻透视》报道,昨日(2日)美国针对苹果“减速门”的集体诉讼数量上升至17起。除了老款iPhone,更多消费者指出苹果的“减速门”ipad也有牵连。在韩国,集体诉讼案件在一天内增加了 150,000 件,总数达到 180,000 件。

此前,苹果承认其软件更新会减慢旧款 iPhone 的速度,引起消费者的不满。面对全球发酵的“减速门”产品丑闻,苹果被迫公开道歉,并通过官网发表声明,称我们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同时提出解决方案为超出保修期的 iPhone 6 及以上机型降低更换电池的价格。这样的解决方案能否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国内消费者买不买?

电信苹果iphone 4s直降500_苹果4s降级ios9降ios6_苹果降速门

在 2017 年 12 月 28 日发布的《iPhone 电池和性能用户须知》中,苹果表示从未也永远不会以任何方式故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使用寿命,更不会降低用户体验来强迫大家升级他们的设备。苹果的目标一直是创造用户喜爱的产品,而最大限度地延长 iPhone 的使用寿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事实上,续航问题一直是苹果手机的“大难题”。来自北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iPhone 6s在使用一年多后突然断电。“用了一年多,一天明明充到100%,用了几分钟突然变成30%。我换机试了很多次,充电后显示100%。冬天特别特别,天冷了还有自动关机。

苹果4s降级ios9降ios6_苹果降速门_电信苹果iphone 4s直降500

在王女士看来,随着苹果手机系统的更新,她手机的运行速度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有强迫症,一看到红点就愿意升级,但升级后好像用起来变慢了,死循环,现在不敢再装软件了。基本上,照片在拍摄后会被删除。”

根据苹果在声明中提出的解决方案,超过保修期更换电池的价格将降低 390 元,从 608 元降至 218 元。此举针对需要更换电池的 iPhone 6 及更新机型用户,并将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到 2018 年 12 月。

苹果4s降级ios9降ios6_苹果降速门_电信苹果iphone 4s直降500

不过,日前另一自媒体发文称,有网友透露苹果降速门,在去更换电池的过程中,除了支付218元外苹果降速门,还被要求支付199元的服务费,并感叹“更换电池不仅是免费的,而且可能会额外收取所谓的服务费。” 对此,记者昨天致电苹果客服咨询,一位技术支持人员表示,根据官网显示,只要是iPhone 6以上,更换电池的价格为218元。“6节以上更换电池218元,有效期为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末。电池更换费用在官网报,如有服务费,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北京的多家苹果官方零售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可以预约到店,更换电池花费218元,没有其他费用。“我来帮你查一下现在可以换了,你的iPhone 6或者7可以直接通过我们官网预定,没有其他费用218元,现货有现货,如果够用的话各位,电池可以当天更换,处理吧。”

至于网传收取的199元服务费,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会向第三方维修站收取。“可能是附近的一些第三方维修点会有一些手续费,但我们不会对零售店收取额外费用,这些费用是根据更换电池的成本来计算的。”

同时,更换电池能提升多少用户体验,也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200多块钱可能不会考虑,不想冒险,而且很麻烦,所以你不应该选择更换电池。”

苹果4s降级ios9降ios6_电信苹果iphone 4s直降500_苹果降速门

对此,苹果客服技术支持人员并未给出正面回答,“设备的电池有点快,可以选择更换,但具体(电池)升级后,系统是否可以改进,我们不能给你这个。肯定的回答。”

一位手机维修专业人士坦言,更换电池可以提高待机性能,但对系统运行速度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苹果和安卓都有这种可能,不管是什么电池,三星、苹果还是小米、华为,用了两个冬天电池就会没电,而且待机时间短,尤其是在北方,只要因为死机很容易关机,换电池主要是解决待机问题,其实在速度方面,换电池影响不大,是处理器的问题,换电池只能延长待机寿命。如果处理器好的话,电池运行可能会稍微有点影响,但不会影响处理器的速度。可能新系统会耗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