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 AMD GPU 的季度出货量暴跌

时间:2021-11-24 11:13:23来源:
导读 英特尔仍然是图形加速器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尽管它在形式上仍然主要提供带有集成图形的中央处理器。接下来是NVIDIA,AMD 位列前三。Jon

英特尔仍然是图形加速器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尽管它在形式上仍然主要提供带有集成图形的中央处理器。接下来是NVIDIA,AMD 位列前三。Jon Peddie Research 发布了有关 PC 图形市场的最新统计数据。

报告免费版中提供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向市场交付了 1.01 亿个 GPU,其中 集成到中心的 GPU。这比去年同期的出货量增加了 12%,但比上一季度减少了 18.2%。全年中央处理器出货量直接增长9.2%,但持续下降23.1%。英特尔和AMD高管在最近的季度活动中已经指出,由于相关组件短缺,客户根本无法生产所需数量的计算机,因此不会购买超过所需数量的 CPU。

英特尔和 AMD GPU 的季度出货量暴跌,但 NVIDIA 增长

如果我们从整体上看 PC 图形市场的力量平衡;英特尔的份额一直从 68% 下降到 62%;AMD 的份额增长了近 2 个百分点,达到 18%;英伟达的排名上升了近 5 个百分点,达到 20%。如果我们考虑 GPU 的出货量;然后在英特尔的情况下,它们持续下降了 25.6%,在 AMD 的情况下,它们下降了 11.4%;但与第二季度相比,英伟达的 GPU 出货量增加了 8%。

在离散图形部分,力量的排列没有改变;NVIDIA 产品仍然占据了 83% 的市场份额,而 AMD 则满足于 17%。同时,第三季度显卡出货量环比增长10.9%。事实上,从这个意义上说,NVIDIA 得益于对独立显卡的更高依赖;它在现代条件下用于加速计算和挖掘,而不仅仅是在游戏中。更依赖笔记本电脑市场的英特尔和AMD,在相关部件短缺的情况下,被迫减少了图形处理器的供应。

总体而言,Jon Peddie Research预计到 2025 年 GPU 出货量将平均每年下降 1.1%;到预测期结束时,有超过 32 亿个 GPU 在运行。与此同时,31% 的 PC 将配备独立显卡。该预测的作者认为,PC市场的零部件供应情况要到2022年底才会恢复正常。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