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OPPO和HONOR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中名列前茅

时间:2021-11-02 11:02:39来源:
导读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是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这个市场利润丰厚,以至于没有制造商牢牢占据这个市场。然而,尽管市场竞争激烈,即使是小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是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这个市场利润丰厚,以至于没有制造商牢牢占据这个市场。然而,尽管市场竞争激烈,即使是小型制造商也不会退缩。此外,经济不确定性、零件短缺和更换周期延长继续对市场构成挑战。今日,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对2021年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评估,根据其评估, 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010万部,同比下降4%。中国制造商 Vivo 在 2021 年第三季度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佼佼者。

有趣的是,荣耀在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三。该公司当季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00万部,同比增长109%。从荣耀的表现来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强劲反弹。看来华为用户现在正在转向荣耀设备。随着芯片元器件供应的改善和产品组合的加强,荣耀正在从其他安卓厂商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小米和苹果分别以 1100 万台和 1000 万台的出货量位列第四和第五。由于中国市场竞争加剧,小米出货量同比下降2%。苹果的新机型在中国消费者中非常受欢迎,但它们正面临零部件短缺的问题。

2021年第三季度,前五名手机厂商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86%,高于一年前的85%。Strategy Analytics 预计,随着竞争进一步加剧,这一比率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增长。

华为多年来一直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然而,由于对该公司的制裁,该公司目前在前五名中无处可去。截至去年第二季度,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超过30%。然而,仅仅一年之后,该公司仅拥有约 8% 的股份。

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 还报告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力量发生了重大转变。其报告还显示,vivo 以约 1830 万部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位居榜首,而去年同期为 1410 万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