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再次向大家介绍了这款骁龙7系5G芯片

时间:2021-08-01 15:55:43来源:
导读 在会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再次向大家介绍了这款骁龙7系5G芯片——骁龙778G 5G。官方标志着这款芯片将在ISP影像、AI人工智能、GPU游戏

在会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再次向大家介绍了这款骁龙7系5G芯片——骁龙778G 5G。官方标志着这款芯片将在ISP影像、AI人工智能、GPU游戏方面拥有“三项全能”,并且这也是骁龙初试水台积电6nm制式工艺。该芯片在CPU部分延续了骁龙780G的设计架构,采用八核Kryo 670核心,主频为2.4GHz,支持LPDDR5内存。GPU部分c采用了Adreno 642L,DSP还是12TOPS算力的被称作第六代高通AI引擎的Hexagon 770 DSP,支持每秒处理20亿像素的三ISP架构。

据悉,这款芯片已经正式入驻各厂商即将推出的全新机型,会上来自小米、OPPO、realme、Motorola、iQOO的厂商代表也通过视频带来了祝福,并肯定了骁龙778G 5G芯片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荣耀CEO赵明先生也亲临现场,并在会上进行了演讲,在肯定了高通与荣耀新开启的合作同时,也宣布荣耀在今年6月即将发布的荣耀HONER 50系列手机将全球首发骁龙778G 5G芯片,带给一直关注荣耀品牌的用户们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除了在手机芯片业务上的合作以外,高通还在其他领域不断探索,并在会上带来了由中兴通讯、中国联通、高通技术公司与TVU Networks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了在26GHz(n258) 频段上全球首次基于大上行帧结构的5G毫米波8K视频回传业务演示。本次演示在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联通的技术指导下进行,采用26GHz毫米波频段与900MHz LTE频段的双连接技术,其中毫米波上行峰值速率达到了930Mbps。中兴通讯在本次演示中提供5G毫米波基站,TVU Networks的5G多网聚合路由器通过搭载高通骁龙 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和高通QTM527毫米波天线模组的CPE形态的测试终端提供的5G 毫米波连接,将实时采集的8K视频内容通过5G毫米波上行链路实现稳定的回传,并最终在接收端成功接收进行回放。

标签:高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