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新的闪充技术承诺更安全 更智能的充电

时间:2021-07-29 10:59:31来源:
导读 OPPO 是最早宣布专有快速充电技术的少数品牌之一,该技术实际上非常快。他们将其称为VOOC,我们看到该技术以Dash Charge的形式在 OnePlu

OPPO 是最早宣布专有快速充电技术的少数品牌之一,该技术实际上非常快。他们将其称为VOOC,我们看到该技术以Dash Charge的形式在 OnePlus 3 上进行了改编,其功率限制为 20W。即使只有 20W 的功率,Dash Charge 也是当时最快的充电解决方案之一。多年来,OPPO 在 VOOC 闪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在我们在 OPPO、OnePlus 甚至 Realme 的很多手机上都能看到它,尽管名称不同。OPPO现已宣布推出新一代更安全、更智能的充电方式,进一步发挥VOOC的优势。

VOOC 充电改进

VOOC Flash Charge 使用充电器中的充电电路组合工作,允许高电流流动以及手机上的双节电池实施。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为单个约 4000mAh 的高容量电池充电,而是可以同时为两块 2000mAh 的电池充电,以达到最佳充电速度。不过,这不仅仅是关于速度。OPPO通过 VOOC 闪充强调了安全性和效率,这是未来的主要重点。

为确保大电流充电时的安全,OPPO建立了五重安全保护系统,同时探索新​​材料、AI算法和充电架构,进一步提升技术。以下是 OPPO 为使 VOOC 闪充更安全而采取的一些步骤:

使用较低阻抗的保险丝:较低的阻抗值意味着如果出现电流过载,保险丝会立即熔断,从而通过切断电源来保护电池。

使用 GaN 开关: OPPO 首次在其手机中使用 GaN 或氮化镓开关,这样做是为了减少传统 MOSFET 开关占用的面积并控制发热。

A 串联双电池设计: 如前所述,VOOC Flash Charge 使用串联连接的两个电池。最新的改进使电池容量增加 5%,同时保持相同的物理占用空间。

电池安全检测芯片: OPPO 使用带有 AI 算法的定制芯片来检测电池是否受到任何损坏或行为是否不同。

复合电流收集器: 电池使用夹在两层铝层之间的新型复合材料,提供比传统实施方式更好的结构并防止短路。

标签:OPP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