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12%

时间:2021-06-16 10:45:50来源:
导读 一份报告显示,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 12%,出货量将达到 14 亿部。增长预测表明智能手机出货量从 2020 年开始强劲复苏,当

一份报告显示,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 12%,出货量将达到 14 亿部。增长预测表明智能手机出货量从 2020 年开始强劲复苏,当时市场因 大流行而出现下滑。预计制造商今年将推出新的 5G 手机,这将有助于扩大市场。预计 5G 手机的出货量最早也将在 2022 年超过 4G 手机的出货量。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已经预测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2%的增长率在2021年与2020年报道的出货量的百分之七下降比较时,这是了。

增长的主要部分——准确地说是 18%——将来自拉丁美洲,其次是大中华区;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根据 Canalys 的预测,亚太地区。预计持续的挑战将使智能手机供应商转向区域优先级,并以牺牲拉丁美洲和非洲为代价,最初专注于中国、西欧和等“利润丰厚”的发达市场。供应商还可以选择将更多的单位分配到快速激活的渠道,例如运营商,而更少地分配到分销和公开市场。

随着大流行改变了我们之前的生活方式,许多智能手机公司也可能会为其供应渠道带来创新。

Canalys 研究经理 Ben Stanton 表示:“由 驱动的创新,例如统一库存和送货到汽车,正在帮助零售商转向整合的全渠道愿景。” “而且集中采购还将赋予渠道更多与智能手机品牌谈判的权力,并可能导致一些零售商试图绕过分销来建立新的直接关系。智能手机行业的新常态与旧常态一样残酷无情,竞争激烈。”芯片组和内存等组件的价格预计会上涨,这可能会导致智能手机供应商决定是吸收成本的增加还是将其转嫁给消费者。LTE 芯片组的限制也可能给主要针对低端细分市场的供应商带来困难。

话虽如此,Canalys 预测,到今年年底,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 6.1 亿部的市场,占全年全球出货量的 43%。与第一季度报告的 5G 手机出货量 43% 相比,增长率为 6%。

“这将受到供应商之间激烈的价格竞争的推动,许多供应商会牺牲其他功能,例如显示或电源,以在尽可能最便宜的设备中容纳 5G,”斯坦顿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