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PMIC芯片短缺 DDR5内存到处缺货

时间:2021-11-23 13:55:01来源:
导读 受组件短缺影响的最新硬件组件似乎是 DDR5 内存,所有主要零售商几乎都缺货。DDR5内存因主要组件短缺而缺货DDR5 内存是英特尔第 12 代

受组件短缺影响的最新硬件组件似乎是 DDR5 内存,所有主要零售商几乎都缺货。

DDR5内存因主要组件短缺而缺货

DDR5 内存是英特尔第 12 代 Alder Lake 桌面平台的最大特色之一,但许多购买处理器和主板的用户现在都坐等 DDR5 内存套件。我们原以为 DDR5 内存会短缺一段时间,但组件危机比预期的要严重。事实证明,DDR5 DIMM 的主要组件 PMIC(电源管理集成电路)面临严重短缺,据12chip报道。目前市场上DDR5内存条紧缺,Boardchannels消息人士称,造成短缺的主要原因是DDR5内存配备了电源管理芯片PMIC,目前非常供不应求。

消息人士称,目前PMIC芯片非常供不应求,而用于DDR5内存的PMIC芯片采购价格比D4对应芯片贵10倍,采购周期至少为35周。

各个技术板渠道都强调,PMIC芯片供不应求,不仅如此,购买该芯片的价格也比内存制造商为同一芯片使用DDR4支付的价格高出10倍.主要区别在于,使用 DDR5 标准,电源管理从主板转移到内存模块本身。因此,它需要一个新的专用芯片来进行电源管理,让内存直接从 PSU 访问电源,而不是管理电源传输的主板。

现在全球PMIC都短缺,这也导致DDR5内存短缺,因此,我们应该期待更高的价格,直到情况好转。但也有人说,采购 DDR5 PMIC 芯片的时间也至少需要 35 周,这意味着这种短缺可能会持续到 2022 年年中。我们已经讨论过 DDR5 最初会比 DDR4 内存贵 60% 以上,并且与 DDR4 内存达到平价需要长达 2 年的时间。更多关于这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