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深港通和沪港通有什么差别

时间:2021-02-09 10:17:4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深港通和沪港通有什么差别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深港通和沪港通有什么差别?

在分析两者的差别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深港通什么是沪港通。

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沪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10日早间联合公告,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