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权投资收益率如何 股权投资收益的衡量指标及投资

时间:2021-02-08 15:29:4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权投资收益率如何 股权投资收益的衡量指标及投资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股权投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投资某家公司的股权来参与或者控制该公司的经营活动,从而获得较大经济收益。对于投资来说都是伴随有一定风险的,而股权投资的风险也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股权投资属于是浮动收益,主要是通过投资没有企业的股权,通过估值提升来获取利益,而退出方式主要有:管理层回购退出、并购退出、IPO上市退出以及新三板或者其他股权转让转让退出。而这些都是存在着不确定性的。

2、股权投资的期限比较长,一般来说可以达到5~10年,而好的独角兽企业则需要3~5年来不断的壮大并抢占市场,从而提升估值。

投资者通常会通过私募基金的方式来进行股权投资,而一只私募基金往往会建立多个企业的投资组合,通过配置多个行业的方式来分散风险,所以就需要综合考量整体的收益情况。常用的衡量标准有:

1、整体资本回报倍数:指的就是已投企业的公允价值除以投资成本的比值,但是这个数据是没有投资期限的,其回报可能达到了3倍,但是如果一个用了2年,而另一个用了8年的话,就不能很好的体现其收益。

2、内部回报率IRR:内部收益率资金流入现值总额与资金流出现值总额相等、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简单点来说,就是根据资本整体回报与投资时间算出投资汇率效率,IRR越高,收益也越好。

介绍完股权投资收益的衡量标准以及投资风险的相关内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股权投资收益率如何?

股权投资收益率

事实上,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股权投资的收益表现都是非常优秀的,就国内来说,在过往的时间内,PE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收益回报是远胜于其它的金融资产。其实聪明的钱,早已经涌入到这个越来越火的市场中,社保、险资、上市公司、富有家族以及个人等陆续入场。而在国外市场,就是美国来说,是股权投资也被视为是长期配置的不二选择,而排名前1/4的股权基金,在近20年的时间里,其内部的回报率IRR超过30%。

在中国,私募股权的发展也仅仅只有十几年的时光,也正处在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时期,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有着大量的项目可以筛选,资本市场的扩容,创业板、IPO加快,新三板改革等等丰富推出渠道。

如果比较全球各大类资产的过往平均回报,私募股权也是唯一能够在3年、5年、10年、15年、20年周期实现双位数正回报的资产类别,远远超过股票、债券以及其它类型的投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