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抵押率怎么算才合适 抵押率怎么算主要依据是

时间:2021-02-08 14:37:1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抵押率怎么算才合适 抵押率怎么算主要依据是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抵押率?

抵押贷款本金利息之和与抵押物估价价值的一个比率,有时也被专业人士称为垫头。实际应用中抵押率怎么算,我们举一个例子比如你把自己的汽车进行抵押贷款这个抵押的额度是6万元,但是这个汽车的估价价值是10万元,这里的抵押率就是6万比10万。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们主要是介绍,银行确定抵押率的时候应该注意那些因素,抵押率的主要依据是什么,请看以下内容:

一般来说对于抵押贷款这种行为,其中的借款人一方肯定是希望上述讲到的抵押率越高越好,也就是希望自己能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但是对于放款一方来说也就是我们常见的银行或者是贷款公司来说,为了处于安全防范风险的考虑,抵押率的相关大小是要合理确定的。

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银行在对抵押率进行确定时,主要是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

一是,首先就是要考虑这个贷款的风险是怎样的,一般情况下贷款风险是和抵押率成正比的,这也就是说抵押率大风险大;抵押率低风险低,所以这时候借款人一般对那些风险较大的贷款都是采用降低抵押率来减少风险的。

二是,其次就是考察这个借款人的信誉状况是怎样的,如果这个借款人是那种资产实力匮乏和机构不当、而且信誉较差的借款人,这时对于其的抵押率一般就会低些。

三是,然后就是判断抵押物的品种到底是怎样的,也就是说一个物品的占管、处分风险是根据不同物品类型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那些占管、处分风险较大的抵押物其抵押率较为低一些;或者是反着的情况,抵押率定得高一些。

四是,最后就是贷款期限,这里一般认为这个期限越长的话,在这个期间内承受的风险较为大,这时相应的抵押率也是比较低一些,反之亦然。

对于抵押率的计算公式我们结合上述的内容就可以得出,贷款本息之和÷抵押物估价×100%,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对于银行的抵押贷款率一般都是在70%左右,如果在住房按揭贷款中表示的话其就是七成,按照市场上现有的抵押率高低排名一般就是价证券(不含股票)、流动资产、房地产、其他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等。

我们一般总结市场上抵押率可以存在的依据,主要是:

1、抵押物的适用性要好、这样的话变现能力才可以进行判断是否是高的,如果其变现能力不好这也就是说明抵押率应该适当降低。

2、还有这个抵押物的价值变化趋势是怎样的,一般情况下分为两方面进行分析,一是实体性贬值,二是功能性贬值,之后就是用户根据这个抵押物的评估现值,然后去分析其变现能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