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什么 采购经理人指数意义

时间:2021-02-08 10:08:5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什么 采购经理人指数意义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采购经理人指数主要是通过百分比来进行表现,以一半的50%作为经济发展强弱的分界点,一旦高于50%则是表示经济发展处于上涨阶段,也就是经济扩张期;反之则是经济走向衰退的表现,一旦到达40%的位置就进入了经济萧条的阶段。这一指数来源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

我国使用的时间较短,是从2004年开始进行试点以及前期调整的,从2005年开始进入正式的调差阶段,在当年的7月份进行了对外公布,不过我国的采购经理指数不仅仅是制制造业还有涉及到非制造业领域,对于国家经济进行监测以及预测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具体意义如下:

有利于我国经济衡量和国际接轨,当时处于我国加入WTO之后我国将要成为世界采购以及制造中心的趋势下,我国经济形势如何成为世界各国关心的热点,因此采用了采购经理人指数,可以进行数据对比。同时也有利于对于我国企业的采购、生产以及经营活动进行指导,对于企业经营活动是一个战略决策以及业务调整的依据。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