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标准普尔家庭资产配置是什么

时间:2021-02-08 10:08:1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标准普尔家庭资产配置是什么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标准普尔给出的关于家庭资产的配置方案主要是将资产分为四个账户,分别为日常开销的账户(要花的钱)、杠杆账户(保命的钱)以及投资收益账户(生钱的钱)和长期收益账户(保本升值的钱)。

日常开销账户(要花的钱):主要是家庭中3个月到6个月的生活费,满足日常开销、衣服、食物以及旅游等等。这一部分钱可以放在活期存款以及货币基金中,占有整个家庭资产的10%。通常这一账户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超出预期,影响其他账户的分配。

杠杆账户(保命的钱):该类账户要占到家庭资产的20%,主要是为了预防突发情况的大额开支,比如意外疾病以及重视事故等等。可以用于保险等投资,特点是以小博大。记得一定是只能够用于这些方面。

投资收益账户(生钱的钱):这部分资金占到总的家庭资产的30%,主要是为了家庭创造收益的,用于投资基金、股票以及房产等等。因此这个比例是进行投资的时候可以参考的。一定是要分配合理,不能够将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面。

长期收益账户(保值收益):此类资产占比是最高的,达到40%。主要是为了保障家庭中成员的养老金以及子女教育金等。不需要保障有多么高的收益,更需要的是保值升值。一类资金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是不能够拿来用作他用的。

这个关于标准普尔家庭资产配置最重要的特点是平衡,将自己的家庭中的钱按照比例放在不同的地方,各类资金形成一个互补的圆,一个账户有增必然是另外的账户有减,因此保证这些账户占比是最为重要的,然后在发挥这些资金在各自配置的价值。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