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投资者该如何合理配置小额资金

时间:2021-02-07 14:28:5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投资者该如何合理配置小额资金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一、投资货币基金

生活中我们对余额宝、理财通百度百赚等具有代表性宝宝类货基比较熟悉。货币基金主要投向国债、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央行票据等高流动性产品,安全稳定,所以其收益比较低。

从目前来看,该产品收益率在2%~4%之间,收益虽然比较低,但因其流动性较高。所以比较符合随存随取要求,工薪族们可适当配置高流动性产品;

二、银行活期

提到银行活期,可能大家都会想到银行活期存款,其收益率是0.35%,基本上可忽略。但是近几年,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率在逐渐提高,特别是中小型商业银行,部分活期(短期产品)达到3%以上。再加上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能比较高,但需要投资者花费时间来对比选择,是风险厌恶型投资者的首选;

三、互联网活期理财

这里主要指的是P2P活期理财,它的投资门槛比较低,流动性较强。在投资P2P活期产品时,要注意分析其利率范围、平台的透明度及其他增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平台选择,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是获得收益的最重要屏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