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什么是补仓 补仓技巧有哪些

时间:2021-02-04 11:20:2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什么是补仓 补仓技巧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在这里止损是针对股票变坏了的情况采取的一种操作,除此以外可能的操作便是补仓,也就是摊低成本,由于之前的买入已经造成亏损,因此补仓的操作要慎之又慎。

分档

每次建仓需要留有足够的余地,分几笔进行,以防范大幅下跌的风险,这个时候是要化被动为主动,以时间换空间的策略,建议按金字塔法则来建仓,也就是第二笔比第一笔多,逐步增加的买入办法,至于价格和具体数量怎么安排则要看你对这个品种的了解程度,要知道价格预测也是在操作体系里面的,这个预测并不是说你要买得多低,而是要根据最大的可能性买到最多底部的筹码。也就是这个档位是根据具体品种的走势来的,而不是死板地网格或前高后低或前低后高。

分期

就是在第一笔建仓成交之后,第二笔的补仓要隔一段时间,不要因为当天跌幅过大,超过预期就急不可待地冲进去,原则上当天只进一笔,保留一个冷静期,除非这个价格非常具备吸引力,可以先进主力部队歼灭之。

分摊

以上建仓有几种情况:一是只买了第一笔就上去了,其次是买了两笔,三是最好的三笔,四是三笔之后还在下跌,前面都在计划内,最多失误是买少了,而如果继续下跌,则说明判断错误,要不止损要不想办法弥补,止损的办法很痛苦,而弥补的措施有可能错上加错。具体来说就是在正式仓位这外,留有一笔预备资金,用于错判之后的额外加仓,这笔资金可以是账户里面的机动部队,也可以是临时从别的品种调遣过来的,或者是理财资金,但是这一笔只能允许成功,不能容纳亏损,毕竟资金性质决定了只是替补队员。在底部介入成功之后,价格如果上升两个以上的档位,便可以撤退,以实现建仓成本下降的功能。

摊低成本也是一种找低的过程,任何创新不是提高效率就是降低成本,所谓提效就是提高对底部的准确把握能力,以上三分法则,看起来并不复杂,但用起来却很困难,因为现实情况千变万化,核心在于你预测的底部并不一定就是底部,如果还在半山腰,那么越做越错,越被越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