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投资致胜的法宝是什么 价值还是技术

时间:2021-02-04 10:55:0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投资致胜的法宝是什么 价值还是技术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投资的全过程

如果只考虑投资买卖的过程,那么投资只需要“选股——估值——买入——卖出”这四个步骤就完全可以实现,那么贯穿所有步骤的东西是什么?或者说投资的依据是什么?我们来比较一下价值投资者和趋势或技术投资者的主要不同:

首先选股是要有目标和标准的,这个目标只有两个:价值或价格,要么是价值指标,要么是技术指标,或者是两者的综合,好像还有第三种就是基于消息的,其它一概不管,这个只要考虑给他消息的这个人是基于技术层面的还是价值层面的消息就可以了,所以最终还是这两个。

其次是估值阶段,这是价值投资必有的过程,而趋势投资者虽然没有价值评估这一必要,但要预判趋势的方向、大小、长短等等,这也算一种估值吧。

再到买入时机的问题,价值投资者是根据价格与价值的偏差来进行买入,所谓的四毛买一块,而趋势投资者则是现在价格与最终趋势的偏差,如果最终趋势会到一块,现在只有四毛,那么也会买入,其原理是一样的。

卖出,跟买入一样,当价值或趋势实现了便可卖出。 价值与价格的关系

在价值投资者看来,价值决定价格,而在趋势投资者看来,价格说明一切,就像武林高手有人强调内功,有人注重架式,谁好谁坏我们暂且不予以评论,但最后的依据我们还是找出来了,就是价值与趋势的差别。

而贯穿这四个步骤的只有一个东西——价值或趋势!

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趋势投资,投资致胜的法宝都只有一个——对价值或趋势的把握能力!

不管是股票、基金、债券、期货、外汇、黄金、原油还是其他品种,你能对价值或趋势的把握得越准确那么你的投资能力就会越强大!

那么趋势是由什么决定的?是由过去和现在的价格吗?这是有明显的弊端的,就好比你追风找风,最后来无影去无踪,而决定趋势的基石还是价值,这是本质的东西!

标签:
最新文章